Ads

2011/09/02

不存钱的老年生活

17-08-2011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十七篇文章《不存钱的老年生活》。


原文;少年习惯不打算 老来自悲伤
 
老林66岁,有一个老婆,还有一个已经出嫁的女儿。几年前,当老林的老婆双脚开始行动不便,就搬去和女儿一起住,由女儿照顾老伴。所以,老林也开始了独居生活。 

这几年,老林都一直在当保安人员,赚取一千多令吉的生活费。到了最近,老林因为患有糖尿病,却没有去政府诊疗所看症,定时吃药控制病情。因而导致自己的右脚受伤后,加上照顾不当下,四根脚趾头必须锯掉。

虽然如此,老林还是必须继续工作赚取生活费。

老林由年轻到老,就是习惯喜欢有钱就喝上两杯,并且还是个老烟民。所以,老林一直过着的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赚多少花多少。

年轻时的老林,工作也不怎么认真和努力。因此,到了66岁也没有任何的公积金,加上老林年轻的烧钱习惯,喝酒和吸烟,所以银行更没有任何的储蓄。

老林并没有向女儿要求生活费。因为老林明白女儿是个全职家庭主妇,能够照顾到母亲已经很不容易,根本就没有能力再负担父亲的生活费。

老林的年老生活是命运的安排吗?

老林的是否很可怜呢?而老林之所以会有可怜的老年生活,到底是命运的安排,还是老林的习惯一手造成的呢?

如果时间可以回到过去,老林在年轻的时候,懂得好好的工作,把一半花在喝酒,吸烟的消费储存给年老的自己。

在同时,老林也懂得照顾自己的饮食,就算生病,也会乖乖给医生治疗,按时吃药。那么,现在的老林所过着的生活,是否就会变得完全不一样?

答案是肯定会过得不一样的

歪歪不想年老时的自己,变成翻版老林,所以早在几年前就痛定思改,开始靠自律的理财投资习惯,为年老的自己做准备。

歪歪老爸不是李嘉诚,更知道李嘉诚的老爸,同样不是李嘉诚。所以,歪歪要学习李嘉诚的精神,在年轻的时候,保持勤奋,节俭,有毅力,肯求知的好习惯。 歪歪相信只要习惯好,人生自然过得好。

歪歪并不奢求自己能够变成富婆婆,就只希望以这些好习惯,可以让自己在退休后,能够安心度晚年。起码生病了,也要是一个不怕没有钱治疗的老婆婆。

活在现代的社会里,钱就算不是万能,但没有钱的话,却是万事都不能的。所以,想要老时过得好一些,绝对不能没有留个钱在身边。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新生活报专栏- 安全理财靠自己




比跟会安全的投资




如何不在股市里亏钱?




当面对家庭经济赤字




抗通膨有妙招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