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1/10

为医病成卡奴



21-12-2011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三十四篇文章《为医病成卡奴

原文: 如何避免为医药费而变卡奴 

最近报道头版大大的标题写着《一场疾病耗尽积蓄变卡奴》,歪歪看了,也担心自己成为其中之一的卡奴。 

根据国家银行与信贷质询与债务管理机构-AKPK的统计数字显示,在万名向该机构求助的民众中,有26%是因为医药费的支出,而陷入经济困境。而这26%因为支付医药费而成为负债者中,有的是为自己,有的是为至亲的医药费而刷卡,才变成卡奴。 

花无百日红,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是在预料之外。也因此,歪歪在预料外的事情发生前,就先做个预防,就是根据自己和爱人的经济能力,各自拥有齐全保障的人寿医疗保险. 

政府医院的病人人数,远比医务人员的人数多上好几倍。因此,病人都需要排队等接受治疗。现在就算在政府医院动手术,也同样要花钱的。

有个亲属曾经分别在加影和布城政府医院动过手术,两次的手术费分别为一千多令吉和两千多令吉。 

私人医院是以营利为出发点而成立的,也因此,私人医院的服务就如五星级酒店一样,当我们想要有最快速的医疗服务,就要准备付出五星级酒店的医药费代价。 

在私人医院动个割盲肠手术,或是因骨痛热症而进院者,医药费都要少少五六千令吉。费用相等于打工一族的两三个月的薪水。 

就算我们可以刷信用卡支付该医疗费,之后,还是要自挖钱包付费的。别说现代的年轻人大都成为月光族,就算是月月有钱存的,一次花五六千令吉的医药费,这笔钱或许就是一年半载的辛苦储蓄,谁能不心痛呢? 

平日翻开报纸,大多的医药费筹款求助数额不是几万令吉,就是上十万令吉。也因此,当我们银行的储蓄不多,有份医药保险,小的健康问题是可以找私人医院。不过,若是患上严重疾病,没有几百千身家,或是医药保险可以随时索赔上十万令吉的,歪歪也都不敢踏入私人医院门口。

虽然,保险保额都是有限额的,并且往往都是在需用时刻,让投保人方恨保额少。但有份医药保险为自己做医疗费后备基金,就能够拿掉自己的一份担心,可以让自己无后顾之忧的为生活打拼。 

为了避免为医药费而成为卡奴,歪歪选择优先刷医药卡,也要避免刷信用卡付医疗费,而你呢?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买车前的三思 - 闲钱的分配 (6)

嫖与家庭理财的关系所在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8 条评论:

  1. 买了prudential的保险, 每个月供rm250, 但也希望有生之日不要有机会claim到, 平安健康到老。

    回复删除
  2. 霓可;

    我也希望自己有生之年不要claim到保险:)

    回复删除
  3. 保险真的要买,我哥也是用医药卡刷了100千。 现在踏入私人医院,医药药费真的很吓人。供的时候我们觉得压力,当有事的时候它真的能派上用场。

    回复删除
  4. 11022020**(".("." 留下2020过完年的 上网查询记录

    回复删除
  5. 2003202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