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12/08

做好功课才进股市


15-10-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做好功课才进股市》

原文;

买好股养老

有一对受教育不多的老夫妻,年轻时在朋友教导下,老先生学会把多余钱买进好公司股份收。

后来,当老先生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就把股票都卖出,转成现金给老伴养老。当中收藏多年的好公司股份之一,叫做雀巢“Nestle”

2006年,歪歪听了老夫妻买好股养老的故事,就对股票产生了兴趣。那一年,雀巢股价RM23.00

当时的歪歪觉得RM23.00的雀巢股价好贵,就这样经过好几年。

在这几年中,自己天天都喝着雀巢出产的美禄和咖啡。偶尔,还会吃一包美极快熟面,或是购买该公司出产的冰淇淋,一直让雀巢公司赚着自己购买该公司产品的钱。

当我们购买该公司产品,那么,我们所花的钱就是该公司的收入。

所以,这几年自己一直看着该公司业务盈利的成长,股息的增加,股价也步步高升。

2014年的8月份,Nestle股价站在RM68.00位置,而自己还是只有看的份。

这些年,当大多人都喊说,钱不够用,经济不好时,另一边,城市就越来越越拥挤,房价越来越高。

当人们都买不起城里的房子,就转选择城里周边价格较低的房屋。而城里周边地区房产业就这样逐渐的兴旺发展起来。

当新住宅区越来越多,银行分行与各购物中心也越开就越多。

那么,转换另一面看,是否也代表着一些能力好的产业公司,银行,购物中心的业务盈利,也在一年年增加?

最近,股市兴旺,投机人多,投资人却少。

大家追仙股,认得公司名字与号码,却完全不理解自己所买入的公司业务性质,没有做好功课。

当公司股价不寻常上升时,就众乐乐。等到公司股价不寻常下跌时,才来问为什么相关部门不把关,没有照顾“什么也不懂”的小股民?

在公司出现不寻常股价下跌,都有踪迹可寻,例如没有如期交季报,或是季报的业绩严重亏损。

一些人连基本功课也不肯做,以致公司出现问题时,更不懂马上把问题股份给放手。等到公司被判停牌,那么,之前投下的资本就会连“渣”都没有。

上市公司何其多,当中会有烂苹果,却也不乏你我熟悉的实力派老字号大公司,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这些公司的产品或服务。

为此,想要稳定投资赚钱,就学学老夫妻买好股养老的智慧,只买入好公司股份,当合股做生意。只要公司业务继续成长,就继续收藏,以养好股养老为长期目标。

---

12月部落格广告费随股市一起插水>_<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Sunway业绩出炉 

半山芭老字号美食:适苑酒家

Google Adsense 广告费到手:星期天有营业的Western Union Agent

怡保三星收费四星服务酒店- Regalodge Hotel Ipoh

Booking.com: 订酒店去Cameron Highla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