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2/25

2016 Karex 2送1红股



有股友真好,一开面子书就收到通知Karex出业绩和2送1红股的好消息。:)


去年也是2月份宣布业绩时, 同时宣布2送1红股,而正式知道红股分派日则落在4月份。

所以,就耐心等待公布。

好奇找找去年的Karex 2月时的股价记录;


不懂今年会否一样, 在红股ex date前,股价突破RM4.50,再做调整。

其实,红股也是自己的钱,就是原本股数增加了,不过,资本还是一样。

例子;

假设ex date前, 股价是RM4.50.

那么,ex date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价会下调至RM3。

好比说,你拥有2000股Karex, 股价RM4.50,等于RM9000资产。

ex date后,就是拥有3000股,股价RM3,等于RM9000。

至于在ex date后,Karex股价能否像去年一样在下调后,还能往上爬?

一切就看Karex在发红股,增加公司股数后,是否还有能力创造每股盈利继续上涨。

只有每股盈利/Earning per share继续增加,股价才有上涨的机会。

当然,要这个“好康”的东西发生,还必须配合管理层肯派股息和红股,才能成事。





昨天公布业绩和2送1红股公告,今天的Karex股价就被刺激了^^



昨天发布的季报所得资料;

For the second quarter ended 31 December 2015 (2QFY2016), revenue was higher by 25.4% or RM19.6 million as compared to the corresponding quarter in the previous year due to higher volume from condom tender sales segment. Result from operating activities has further improved by 33.7% or RM6.5 million as compared to the corresponding quarter in the previous year attributable to higher profit margin products, lower raw material prices and one-off gain from a bargain purchase of RM4.7 million. Profit before tax increased by 39.0% to RM27.0 million, while profit after tax also increased by 51.2% to RM22.2 million as compared to the corresponding quarter in the previous year.

不懂这个一次性盈利from a bargain purchase是什么来的。

从Karex年报资料所得,就是该公司产量已经在2015年结束前,增加10亿。

随着,今年1月份Karex宣布收购另一家The Fit保险套公司,可以借此增加售卖自家品牌的保险套(profit margin比代工高很多),加上来到2月份,马币美元兑换率为RM4.2x/US 1。

xe.com
去年1月-3月份,马币美元兑换率是在RM3.5x-RM3.6x/US1之间游走。

在产量增加,自家品牌有望卖更多,马币价值比去年同季更低下,留住手上的Karex股份等收红股,若还有机会遇到Karex股价像早前一样大幅度下跌,就再加码~~

还有,短期不要期望Karex会成为高股息公司,老板不久前说过Karex是成长型公司,不会多派股息。

成长型公司代表公司必须善于利用手上资金做收购,或增加厂,机器之类的企业活动,有帮助扩展公司生意量。

当公司的生意量做更多,更广,赚更多,交出好成绩出来,自能有助推动股价。

给那些看到利好,股价上涨,才来想要买入Karex的新手们警告~

我持有Karex近两年,扣除股息,套利,成本价在于RM1.90, 而目前Karex股价RM4.1x.

如果你因为读到我的文章分享,现在才来想买Karex!!!而一买,就遇到Karex股价就大幅度下跌,这是你的问题,我没有叫你买入,请你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



股票不是拿来玩的, 更不是拿来今天买,盼望股价马上上涨,马上卖,快速致富。

股票是一家公司的股份,在买入前,就要自己先做好功课。

有兴趣了解我从RM500开始走入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可以花钱买我的电子书,我的经历都写在两本电子书里了。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11 条评论:

  1. 》《 yy姐在以前应该中了很多枪》《!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起码股价跌你不会骂我~~^^

      删除
    2. 我骂很大声的XD,骂你为何跌价没怂恿我买多一些XD

      删除
    3. 我也没有买回很多~~^^

      删除
  3. Y姐,有些公司给right issue 却会放个价钱给新股,那是什么意思?就好像最近MFCB Right issue 7:10, right issue price RM1.59.这是什么情况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附加股就是拥有多少的母股,就能拥有多少认购权以RM1.59买该公司新出的股份。

      删除
    2. 拥有1lot 母股, 才能买到1附加股?

      拥有100lot母股, 才能买到100附加股? 那么是一定强制100附加股吗? 还是可以选择要买多少附加股?

      删除
    3. 看文稿有写多少配多少,好像karex宣布红股2配1,就是2张送1张。

      而附加股就是要用钱买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