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5/31

迎新战

2016年买了VS, Chinwell不久就迎来马币反弹,来一个forex loss,两家公司股价一起下滑,从而住进了套房。

住着套房就靠多做功课,多了解公司业务进展,从而判断该砍?还是该逢低加码?

投资买未来,要了解该公司的生意,还有其业务的进展。

今天收到几个询问,也是说着同一家公司。

而我所能给的答案也是一样的。

一家公司股票能不能买,你要问自己几个问题;

1)公司生意做得如何?

2)公司生意未来会如何?

3)管理层如何?


只有自己能够解答以上的问题,了解公司如何,为何而买,就会知道应该怎么铺排。

低可更低,如果一家公司股票股价下跌,自己是完全接受不了的,就理应从一开始就不应该买入。

去年VS一战,我一边派兵累积股份,一边也有经历过很多次的不安,担心自己过于自信,做错判断。

要不然,我早就sai lang VS~~ 不会等到VS股价反弹来后悔买得不够狠。

当然,我的后悔不会久,因为我知道股市不是只开两三天,而投资也是一辈子要做的事情。

吸取经验,不管是赚的还是亏的经验,都要记住过往的经验,让自己的投资功功力更上一层楼。

原本还想等累积多一点钱才提款,现在要迎另一场战,能够挖多少闲钱就挖多少钱用来迎战。

我还是不敢用margin,就最多选择少吃一顿好料,少花一点生活费,把钱省起来用来买入自己想要买入的公司股票。

她真的不行了吗?她的业务真的会越做越糟糕?

不懂~

投资是为自己做的事情,不是为了别人。

投资选择也是很个人的事情,同一家公司有人看好,有人看坏。

我又是时候要自我吹眠~

short term pain, long term gain

眼前的一战,这个short term pain的short term会是一年?两年?还是三年?

又或者是直接去荷兰?我老猫烧须?一切只能交给时间~



封闭式搞作:


收费部落格只公开给买过我的电子书,读过我的电子书的读者。

我要确定读者能够接受,了解我的投资方法,经历,并且认为我现在的股票组合选择,方向能够辅助他们未来一年的投资选择,又能认同与遵守收费部落格的几项条约,才选择付费订阅。

有兴趣订阅的读者,可以发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相关条约。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4 条评论:

  1. YY小姐你还有老虎银行的股票吗?我的DRP表格到今天都还未收到,可能去了荷兰。怎么办?不能以股息买股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一任ceo走了,我也卖了。bursa malaysia找maybank公司应该找到drp pdf文件,要自己打印出来填写。

      删除
  2. 走宝了,5月25日就到期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遇到这些收不到表格问题,直接联络你的股票行,他们会教你怎么做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