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2/06/13

13062022 通膨引发的股灾

 


这一次是高通膨导致的股灾?

尔乌战不会是长久之战,除非一些国家还不停提供弹药给乌克兰。可那些提供弹药的国家也在面临高通膨的压力而自身难保,还能提供多久的弹药?

疫情困恼了近三年,我们都熬过去了,这通膨正确来说,不是真的没有供应,而是战争导致有货运不出去。

只要停战就有望疏解通膨的压力。

而如果停战不了呢?咬咬牙,有饭吃饭,有粥吃粥。

不过,这么多年来世界何时和平过?

过去的经济风暴会少吗?还有最低薪资上涨,天然气上涨,油价上涨也不是今年才第一次发生。

2008年也试过油价高涨,而最低薪资基本这么多年都是有在上调。

这些年,还是有很多公司,工厂继续能生存下来,业务变得更强大。

危机,危机,有危才有机会。

有什么公司有能力度过这一次的高通膨,并且在10年后,20年后还能生存着?

如果这场危机的发生,让相关公司公司股价从几块跌破RM1,变成RM0.80,甚至RM0.50.

而该公司是有能力度过这波危机的,或许,我们只要持股2-3年后,就从RM0.50, RM0.80随着盈利增长而助长股价回到几块。这是翻几倍的人生际遇。^^

捉超级强大的公司股票,有良好的管理层团队,有产品的竞争优势的,还有公司卖的服务或是产品是人们经常消费的。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