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10/20

Inflation ing Part 2 - 涨价热潮




油价上升, 谁最赚钱?

与其在担心汽油的价格会在新的一年起价,造成更大的经济负担, 到不如, 来个反向思考,研究下那家公司会在油价上升时, 最赚钱. 如果是上市公司, 就赶紧买些该公司的股票收.

那么谁才是最得利呢?会是油田拥有者吗? 那么,在马来西亚, 那家公司又拥有自己的油田呢?

收费大道起价, 你多么不爽, 还是照样起. 那么, 干脆买一些大道公司的股票来收, 大道公司赚大钱,股价自然会升. 如果石油起价,我们又是否应该买入石油公司股呢?

石油起价对石油输出国是好事, 毕竟可以卖更高的价钱. 相反的对于石油输入国则是弊, 因为要付更多的钱买同样多的石油.

然而,在马来西亚, 有个很怪的现象. 我们明明就是石油输出国, 把石油卖给别的国家, 再从别的国家买进. 曾经有个修车UNCLE告诉我,我们用的汽油都比新加坡差, 所以新加坡的空气比马来西亚好. UNCLE还说, 明年汽油一定会在大选后起价.

现在我们的国际石油已经突破90美元, 我想政府很大可能会在新的一年就对民众说, 政府没有能力给予汽油津贴, 民众要自己负担, 因为我们的汽油都是比别的国家便宜了很多.

所以, 我昨天以RM0.80卖出一半的辉德, 并把钱转去买进SCOMI GROUP的股票了.

Scomi Group主要集中在石油和天然气工业,是一间大马主板上市的公司。


--------------------------------------------

文章推荐;

Inflation ing Part 1 - 涨价热潮

衣食住行看机会(一)

衣食住行看机会(二)

衣食住行看机会(三)

衣食住行看机会(四)

衣食住行看机会(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