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07/03

Living Opportunity-衣食住行看机会(2)

最近到邮政局还电水费和路税,等的人还真多。

突发奇想, 邮政局也是一间不怕没有生意上门的公司。

虽然现在有银行和网络可以代为还帐,但大部份的人还是会选择邮政局去办理这些每月要办的事。

现在邮政局还建立在TESCOJUSCO里,方便人们。家庭煮妇可以顺道逛街,买菜,外也可以顺便还电水费。

虽然电子邮件减少了人们使用传统的邮件,但我们的生活还是少不了邮寄信件的。

后付电话单,家庭电话单,网络收费单,银行书信,股票交易户口书信,祝福卡,杂志订购都是靠传统邮寄才能到达。

这些都是邮政局稳当的收入。

现在邮政局还与卖信托和代理保险。偶尔还会推出一些纪念性的产品,买给大众。 记得过去曾有推出纪念性的假钱币,我的乾妹妹有为之着迷而收集。

原来大马邮政 POSHLDG4634)也有上市,去年每股盈利 EPS)是RM030,本益比约13+,属于还不错。而它现在的价格大概在RM450++

我比较倾向低价股,除了万能因为是RM370买入外,其它的都是少过RM200买入的股票。

有些人喜欢高PE,因为觉得每个人都知道,容易被追,价格也容易起。

相反的,我比较倾向低的PE,和价格低的股票。因为我总是认为大家已经知道好的股票,就不是被低估的股票。

不过低也不能太低。少过RM050的股票,EPS通常都不是很好。

--------------------------------------------

文章推荐;

Inflation ing Part 1 - 涨价热潮

衣食住行看机会(一)

衣食住行看机会(三)

衣食住行看机会(四)

衣食住行看机会(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