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4/06

汽车, 房屋和投资

今天在报刊看到这么一个问答题引了我的注意:

27岁读者的其中一项问题;

我该如何进行资金的周转, 先购买车子或是房子? 因为购买车子或是房子后, 可能就无法调整资金的周转.

专家的回答;

在马来西亚, 出入交通, 是很普遍的民生问题, 加上租汽车的租金远高于房租, 因此, 在汽车, 房屋和投资之间, 建议你先购买汽车再买房屋, 投资就变成非必要的生活条件。

当我们拥有房子和汽车后, 有条件了才考虑投资也不迟, 当然, 假如你认为需要房屋的迫切性高于汽车, 如果有能力购屋, 也可以考虑先购买房屋。

这27岁的读者是以驾驶电单车上班的, 而且每月可以储蓄RM500。

如果真的根据建议, 选择了购买汽车或是贷款买屋。 那么就单是供车, 就必须在五年后的时间, 才可以有多余的闲钱进行投资。

非但如此, 只要一买车, 除了车油比电单车油的开销大外, 还必须定期维修, 多一笔过路费, 停车费需要支付。

如果选择购买屋子, 那么供期就会更长了。 除非在购买屋子后, 成功租出, 并有现金流入为自己供还贷款。 要不然, 在购买屋子后, 除了要动用一笔钱作为装修费和够买家具费用外, 每个月还要格外另付电水费。

以前就有一个想法, 无论现在的老车再怎么烂, 也不换车。

因为如果现在选择买新车, 就必须把闲钱用在供车上, 那么我就会没有多余的闲钱购买股票了。

而另一想法则是要趁自己还没有任何负债(房屋和汽车贷款)时, 先把钱用来买进股票, 累积现金流入(股息), 日后这些现金流入则可以帮我减轻贷款的负担。

最近浏览了W90212在股市打滚的日子, 发现31岁的他在31/3/2008已经累积了38000股Stareit, 而在29/2/2008也收到Stareit今年第一次的所派出的RM952.70租金收入(当时他是拥有28000股,而每股获得RM0.034).

也许这几百块的股息收入对你来说并不吸引, 但却吸引着我朝向这目标前进。

我的目标要如W90212 定期储蓄, 定期买股。

这看似简单, 却非常考耐性。 然而, 我愿意这么做。 因为这是我能力内可以做到的, 而且我也相信累积现金流入的方法,绝对可以改善日后的生活, 也可以让我避免掉入老鼠圈套。

以上文章, 决无任何股票买卖推荐, 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怒不负责.

相关文章;

为什么我选择Stareit
关于STAREIT: 我的功课

8 条评论:

  1. 想問下你每篇文章後的相關文章是如何建立的呢?手動?定還是有FUNCTION鍵?

    另外,我參考了你在每篇文章後加上廣告的方法,但不知何故,只有在第一篇文章後才有廣告(我較了"1",於每篇文章後都放廣告的),希望你可以指教下。

    我的BLOG:http://tabodiary.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2. 大口仔;
    1) 我是用手动的.

    2) Configure Inline Ads-只 要在SHOW AFTER EVERY<< 1>> POST就可以了. 这代表每个POST后都会有广告. (每一面最多三个ADS).
    你试把你部落格的其它GOOGLE ADS暂时拿走,看有没有出现.

    回复删除
  3. 謝謝資料...

    我是從山芭佬那處得知你BLOG的資料,你寫得很好,很用心,加油!

    有時間多作交流吧!

    回复删除
  4. 由于你的理财教程文章繁多,我还在研读中,加油!

    回复大口仔:
    对不起yy大哥,我只是想帮忙大口仔,绝对不是想借你的部落格打广告,希望你能见谅。

    大口仔,你要的东西可以到我的部落格里找。

    回复删除
  5. YY:看我为你带来了一个香港的朋友了.哈!识做啦.哈!
    另外YY,可能你要在你的BLOG做个特别声明说:
    我YY是个女的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大口仔,Jackie;
    谢谢, 欢迎到来~山芭佬已经帮我澄清,我是女的,所以我不是大哥,但也不喜欢被人叫大姐把我叫老了...^^

    山芭佬;
    昨天也有在你那里的广告了解在家创业的资料.算是识做了吧?^^

    奇怪, 难道只有男人才可以讲股和理财吗? 山芭佬一开始应该也是把我当男人哦..

    回复删除
  7. 謝謝JACKIE,有機會會拜讀的。

    YY"小姐",大口仔沒有誤會哦,一直知你是位女生,好高興認識你,有時間大家多作交流吧!以往在外國只有筆友,現在大口仔在大馬有BLOG友,高興。:)

    山芭佬,你真的應記一功,不枉大口仔與你結佯成"賊",趁火打劫,你都要識做呀!哈!

    說真的,認識到你和其他大馬朋友真的很開心。

    回复删除
  8. 大口仔;

    欢迎^^
    想不到山芭佬"识做"业务已经闯出海外~
    不过,识做是不能太高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