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3/25

为什么我选择Stareit

因为资本不多, 所以喜欢选择低价股. 一是可购买较多股数, 二是希望该公司的业绩上涨后, 可以再带动价格上涨, 那么我才快速让小资本开番.

好比说, 我的本钱是从RM1000开始;
选择一: MAYBANK股价RM8.70
选择二: STAREIT股价RM0.87

那么以RM1000, 我可以用RM870(先不算水钱)购买100股MAYBANK, 或者以RM870购买1000股STAREIT.

如果今天两只股都上升RM0.30.

那么, 选择购买100股MAYBANK的, 现总价值是RM900(RM9.00*100股) - 纸上盈利RM30.
那么, 选择购买1000股STAREIT的, 现总价值是RM1170(RM1.17*1000股) -纸上盈利RM300.

这就是我看到以小资本够买高低价股的分别.

在刚开始买股时, 我也是以100股或200股的方式买股. 结果发现, 当该股就算上升几角钱, 再口除水钱后, 反而是PUBLIC BANK赚我的水钱, 比我卖股所赚的钱还要多. 所以, 我就开始寻找价格比较低的股票.

我们都知道想收取股息, 又想稳定, 可以选择够买MAYBANK或是PUBLIC BANK. 也许就是太稳定了, 所以不是我要的选择. 也记得冷眼说过, 蓝筹股在牛市不要买. 因为在牛市时, 蓝酬股价格总是领先上涨, 之后再轮到其它股项.

如果有天这两家公司的股价是随着市场大跌而被大众惊慌抛售(公司其实是依然赚钱的), 那么我就会选择买入.

喜欢产业信托, 选择Stareit, 只因为我喜欢一门以出租店面或办公室赚钱的生意.

昨天翻看中国报, 看到关于inQbox格子店的报道.这家店是以每月最低也要300令吉,出租一個格子,让打工族也可成為老板,銷售特別的商品. 我单看照片, 单是一个小柜就有9个格子, 那么一个小柜每月收入就是RM2700. 而店面如果有100个小格子, 那么每月收入就是RM30,000.

InQBox - 照片转载于大纪元网站

想要了解更多InQBox资料, 可以阅读大纪元: 創意不設限 盒盒出商機——訪InQbox創辦人楊順華

在这生意里, 谁最好赚? 谁的风险又是最低?

我就是想成为类似这种生意的拥有者, 然而我没有几百千, 几百万的身家. 而幸好我还能以购买Stareit来达到我的目的.

而且我相信当人口越来越多, 土地又有限, KL的产业是越来越值钱. 而城市的商场租金上升的机会也是大于下降的吧?

P/S: 感谢Xeon的提问让我多个题材做个思考^^


文章推荐;

inQbox

加码Stareit - 9/3/2008

关于STAREIT: 我的功课

Stareit 1Q Financial Summary

关于大马产业市场

为什么会有产业信托的出现


比定存还要好

金河廣場屹立不倒

大马产业信托资讯

关于大马产业

21 条评论:

  1. 哈哈,不过我看stareit很难才会起三角。
    而且量很少,很难买或卖。

    也许这样说,每个人的观点不同,所以买的股也不同。我的资金有限,也不想等到派股息的时候才再投资,所以我没买stareit而买其它的。

    也许到一天我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如现在或许我买得比任何人都多。
    xeon

    回复删除
  2. 我不只是等股息派再做投资,而是平时有收入,就会把大部份储蓄起来买股^^
    我之前有买过另一只产业信托股,刚好牛市,不到三个月就起了几角而卖了.卖了后,还有再起哦^^
    所以,产业信托股也是有机会起几角的.

    回复删除
  3. 这么有创意的idea又被人想去了, 我一直都想开阔一个蓝海市场, 但是总是看这别人发挥。。。
    看来我要把脑袋翻开洗一洗, 刷一刷。。。

    回复删除
  4. 我记得网络也有一个把网页以小格子出卖广告而赚百万的网中人哦^^

    回复删除
  5. YY:
    为什么到现在STAREIT还没宣布第二期的股息???看来又要你施加压力了!就像上次一样.哈!

    回复删除
  6. 山芭佬;
    不要再造成他人的误会了哦^^

    回复删除
  7. yy,
    4月了,我又加码了,可以宣布了....
    宣布股息 ...
    ^^

    回复删除
  8. 来吧~找山芭佬一起对着空气呼唤股息百声,就有99%会实现. 如果还是没有,就一年不要买字,因为中了那1%不实现的^^
    (歪歪在狂笑三分钟~~咔~~咔~~咔~^^)

    回复删除
  9. 请问YY:

    要买STAREIT股也是通过CDS Account?

    回复删除
  10. 对.REIT也是股票的一种^^

    回复删除
  11. 原来如此,酱要去开个户口,再做多点资料调查,才打算投资。这几天看了很多资料,很乱啊!呵呵^ ^

    回复删除
  12. 从来都没有投资过吔,只是放定存。想想也不是办法,只能做多点功课学投资。歪歪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

    回复删除
  13. hoo;

    暂时,只有PB,HLB的网络股市交易户口费用最便宜. 你如果可以自己上网买股,可以考虑这两家银行哦.

    水滴仔;
    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14. 看著看著,我也心動了!
    想問你是怎樣買的呢?
    你用PB/HLB或是通過Agent?
    我什么Account都沒有。
    可以教我嗎?
    公司剛剛調薪。
    應該還有幾天就可以拿到錢了!
    錢到手了!想要做投資!
    我剛剛MSN add你了!

    回复删除
  15. 歪歪是用PBSHARELINK.你可以去股票行或银行的股票开个户口就可以买卖了.大概RM30而已.

    买股一定要有闲钱.现在等这大熊的到来,只要手上有闲钱就可以享受慢慢买股来收的乐趣^^

    回复删除
  16. 什么是銀行的股票?
    我有PB的Online Banking可以通過網上申請嗎?

    回复删除
  17. 是银行的股票行:P

    银行有几种,同样银行的名字,可以分INVESTMENT,ASSURANCE,BANKING的,所以不是间PB都可以申请股票交易户口.

    你可以去PB的网站看有没有网络申请的资料,我是向朋友拿表格申请的.

    回复删除
  18. 哦,了解了。
    我去找找看。
    此外,我也在看着HLB的。
    你有用过吗?
    HLB的还可以投资香港的股市。

    回复删除
  19. 如果你有HLB的话,一个户口就够了.歪歪连大马的股市都一知半解,那里还敢投资到那么远的国家:P

    回复删除
  20. stareit转成纯hospitality reit,看了它的hotel平均出租rate只40%+,会有钱赚吗?请给意见。。。。

    回复删除
  21. 匿名;

    我也在等STAREIT 业绩出来告诉我答案。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0/07/stareit.htm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