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8/03

投资生活化 生活投资化 - Investment + Living

几年前, 在某个保险讲座里, 歪歪听过这么一句;

保险生活化
生活保险化

意思是说保险可以融化在生活里.

几年后的歪歪开始接触了股票, 发现原来股市里的上市公司其实和我们的生活里是息息相关的. 所以, 歪歪就应用"投资生活化 生活投资化"来让自己去了解股市投资.

当然, 无论在政治, 经济还是生活上的任何事物, 我们所看到的, 听到的是未必代表是真相的全部. 所以以下文章只能当个参考而已.

逛街的生活习惯



大马人爱shoping, 因此假日时很多的商场都是人山人海. 而无论我们是要window shopping, 约了朋友喝茶, 还是去购买日常生活物品, 甚至是为了Mega Sales血拼都是必须留下车马费用.

Times Square Parking Rate

记得两三年前, Times Square maximum parking rate per day还是一天RM5.00, 如今已经起到RM7.00一天了. 身为驾车人士的我们只要我们还想去该广场购物或闲逛, 当然就要心甘情愿付出更高的停车费用.

每次逛街时, 无论多么的节制自己的花费, 就算不买东西, 我们也要吃喝, 无可避免的都会花一些钱在该商场上.

在我们花这些钱的时候, 是否有没有想过如何成为赚取消费者金钱的老板们呢?

我们生活里所熟悉的品牌很多都是上市的公司;

Ogawa


Tomei

* 此照片只做文章讲解, 并无任何投资建议.

在人人喊着钱不够用的当儿, 这些大部份人里又是否真的钱不够用, 还是想要的东西太多, 而所赚取的金钱不足以满足想要的?

而每天喊钱不够用的人们的每一天是否都依然照常的赚钱再花钱?

上次来到Alamanda时并非假日, 商场里却还是有一定的人潮. 不管这些人有没有在商场内的商店里做任何的花费, 每间商店都是要付租金给予商场拥有人.

在Alamanda里, 歪歪可以看得出最好生意的就是Carefour. 而在Carefour里, 通常挤最多人潮的部门就是楼下的食品部门.

在一个超级市场内的食品部所摆卖的食品又有多少家公司是上市公司呢? 翻开财经版的消费品公司, 就可以找出好几家我们所熟悉的食品上市公司.

我们又可否曾经注意过, 那家的食品是最多人买? 甚至几乎每个月会定期存货在家备用的呢? 而在经济非常差的时候, 消费人又是否会不再购买那些食品呢?

歪歪学习着在出外花钱的时候, 看看是否能从生活花费中找出投资的机会. 而歪歪发现自己最常花钱的地方就是在购物中心, 也因此歪歪特别喜欢产业信托.

很多事情也许是很简单的, 只是我们学习太多了, 反而把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

最后, 歪歪想留几句话给自己;

选择赚钱的生意来做;
选择自己所熟悉的赚钱生意来投资;
选择把自己的血汗钱冒险的交给自己所相信的管理层做投资.



文章推荐;

Nestle

收入和通货膨胀竞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