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10/10

当股灾来临

当股灾来临, 你会以怎么样的心情来接待? 快乐? 还是痛恨? 相信牛熊时常都会有两种人保持对立的心情.

牛市 散户最快乐
熊市 散户最痛恨

那么另一个和散户对立的心情的又会是谁?

市场要交易成功, 必须同时间拥有买卖家的同意在某个价钱做交易才可以完成.

当指数不停下跌, 股灾风不停吹时, 你最希望的是什么?

应该还会有另一种人会尽量找子弹等待市场大减价来扫货.

歪歪等了很久都一直等不到指数跌到几百点, 而今天总算给歪歪等到了, 而又正巧现在算是每个月都能够储蓄到稳定的一笔闲钱可以留做当买股的子弹.

歪歪也知道身边有很多人告诉歪歪股票不停下跌, 不应该再买股, 因为股市还会不停再下跌.

没有办法, 歪歪就把股市当做购物中心, 把股票当做漂亮的衣服, 所以还是会选择定期把闲钱用来买这些人家抛售的衣服. 当然, 希望歪歪不会选到烂衣服.

歪歪也不懂这习惯到底是对还是错, 只知道买股会有一种满足感. 而每隔一段时间去计算自己往后可得的现金流入(股息)又提高了就更觉得会有成就感.

记得很久以前歪歪曾经把股票形容为一只会生鸡蛋的母鸡, 如果现在市场offer越来越低的价钱来卖不同种类的母鸡, 那么我们应该买跟大众一起避开股市还是??

由于股市不懂会跌到几时, 甚至怎么样的程度, 所以现在会一改每月买股的习惯, 转去两个或几个月再一次过买.

4 条评论:

  1. 我有个习惯,
    就是会固定时间价码,不理会价钱.比如:stareit和ytlpower.
    还有就是当菜单list里有到了我心目中的价钱,也会买股.比如:大象,小象,港交所.

    *前天也为stareit价码.

    回复删除
  2. 歪歪只是盘算,这股跌到某个价钱,我就可以同样的钱买更多的股.

    之后又会盘算,明年开始就可以开始每年收取大概多少的利息.这就是最大的推动让歪歪继续工作,继续储蓄,继续买股^^

    如果股市去到三百多点,歪歪会考虑买和日常生活有关系的股.

    回复删除
  3. when the price is drop, that doesnt mean the divident yield will be high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