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10/21

大冰冻

由于股年龄还小, 所以歪歪还没有正式见证过什么是大熊市, 也不知道股市冰冻的时候, 到底会有多冷.

记得97年, 老豆初踏入股市, 用了房屋贷款来买股, 结果被套了. 由于年纪小, 吃米不知米贵, 所以也是多年后才从家人口中知道事情的点滴.

刚勉强以烂的英文读了一篇:mkt crash how many of them can still "马照跑 舞照跳"

原来低是情况是可以如此的;

1998 crisis

Maybank 2.70
PBB 0.80
YTL 0.80
IOI 0.50
Genting 2.50 ( B4 x )
TNB 4.50

2008 crisis
Maybank 5.50
PBB 8.90
YTL 5.70
IOI 3.50 ( after x )
TNB 6.45
Genting (after x )

现在的股市会让历史重演吗? 如果历史真的重演, 你又有胆量进场吗? 在市场逐渐进入大熊市, 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可以操之过急, 就算有点钱, 也要学习忍, 分批慢慢买进. 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市场到底还会低到如此.

如果你阅读英文时, 不会直接昏睡过去, 可以花点时间阅读samgang 的文章.

现在的闲钱每月都随着储蓄而增加, 不过歪歪没有选择现在大量买股, 反而选择尽量慢慢的买. 低还会更低, 只要手上有钱, 不怕买不到.

想要加码, 从月头忍到现在, 就为了等到要的RM0.80, 应该能等到吧?^^

Berjaya Times Square

曾经在新开张大卖名牌货的商场, 最后还是转走低廉市场来生存.
不知不觉中, 这购物商场也有好几年的历史了.


最近无论是新闻, 还是网络都是带出经济风暴的消息.
最近有朋友跑去了Jagoya吃了一顿, 而且还介绍歪歪也要去试吃.
最近也有朋友, 一个花了RM500, 另一个花了RM380在头发上.

不是说经济不好吗? 大家应该能省则省才对吧?
大家除了心态上被经济风暴的新闻影响到对经济带有悲观感, 不过在花费上好像都还是依旧...

翻报时, 虽然有裁员的消息, 却依然也有很多的聘请广告.

暂时性, 歪歪身边都还没有任何一个朋友因为经济风暴而失业的.

如果你担心经济风暴

那么, 记得不要再花光你的所有, 并尽量为自己多储蓄后备金.

4 条评论:

  1. 说得好!
    有个股票经纪告诉我,Tenaga差不多是时候可以慢慢累积了, 你认为呢?

    回复删除
  2. 今天姑姑说要买GENTING,不过歪歪还是认为还可以再等指数跌多一点再买也不迟.

    如果股息比定期高,可以慢慢买进来收的.

    回复删除
  3. i think Maybulk also good...Dividen 14.5 %...leh...how u think?

    回复删除
  4. 匿名;

    虽然歪歪以前有买过MAYBULK,不过是朋友介绍而买进,如今也早已经卖出. 由于对这股没有什么研究,所以不便给予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