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09/24

会理财比会赚钱重要

前几天,看了佳里股票版这么一个帖:理财的疑问

一个搂主发帖问了自己理财问题,歪歪看了看,也只想当个潜水员。

因为该楼主的工作能力棒,能够存了那么多钱,百万身家,歪歪就算快马加鞭存钱,追百年也许都追不上。

而又为什么能够赚那么多钱的人,却不懂怎么处理自己的钱呢?

看看身边,一些骑着破烂脚踏车,或是驾烂车的不显眼的人,就算没有什么念过书,理财能力却比念过什么金融课程的专业人士还要棒,起码人家银行存款簿子里的零都比你我多了好几个。

这都证明理财和IQ没有关系。

歪歪也不免的在想,这楼主是否带有任何目的,也许是在找prospect,所以歪歪抱着看看就好的心态。

今天再看到该楼一些新回复,想了想,想到了一些问题,于是就给了以下的答案,顺便放回在自己的部落格,免得浪费自己文笔。

答:

把理财简单化,大数字我也乱,只能简单的计算。

1。知道什么是被动先进流入(passive income )吗?

例如,把RM100,000存在银行,一年会带给自己被动收入2.75%的利息,也就是RM2750。

这RM2750是钱赚钱的一种,也就是你不用做工,把钱存在银行的动作,就可以为了带来这RM2750。

2。当了解被动收入后,就要了解什么是财务自由。

真正的财务自由,就是真的不用再做工(用自己的时间赚钱),被动收入也足够支付自己的生活费用,也就是搂主说的每月最少花费RM5000。

至于要怎么做到累计自己的被动收入,可以靠出租产业,投资股票等等的方法做到。

当然,个人追求生活素质越高,等于每月的生活基本生活花费就越多。而如果不能控制自己不能满足的心,原本简单能做到的财务自由,都会变得很复杂。

3。必须了解什么资产,什么是负债。

好比说,汽车绝对是负资产,用RM120,000买一部汽车,五年后,这车还值得多少钱?

RM120,000简单买进一直能带给你7%股息回筹得股票,一年可以带给你RM8400。

当然,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同,如果LZ觉得自己辛苦赚钱,是需要以物质回报自己,还是可以照自己的欢喜买自己喜欢的任何物品。

不过,我们都必须清楚知道,每个选择都有两面,一面就是让你享受了,另一面当然就是把自己辛苦钱买进会贬值的物品作为代价。


这里有个剪报可以看看;

节省富翁住组屋 - 严正昌之剪报

注:我不是理财专家,更没有百万身家。

歪歪也从中看到了这么一个情景;

我们不用羡慕很会赚钱的人。

因为一个很会赚钱的人,却不善理财,就如该搂主也清楚知道,就算有百万,不工作几年而已,就会开始有财务问题。

所以,会理财比会赚钱重要。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IQ EQ - 智商管理与情绪管理左右理财能力

为什么要理财+投资

理财的自律源自内心

理财自己来

经济两极端

欠债如家常便饭

花无百日红 - 理财规划现在开始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