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07/05

为什么要理财+投资

当你阅读这部落格时,目的是为了了想开始以行动投资理财,还是单纯为了打发时间,而阅读呢?

最近两年,歪歪都有发现这一个部落格的读者人数和阅读量是1:3的,也就是说一个人进来,几乎会开三篇以上的文章来看。

这也许和歪歪放的《你也许也有兴趣阅读下文章》的关系。

不过歪歪也敢说,如果部落格的文章让人读之无味,也绝对不会让人陆续的按多几按。

曾经有几个朋友在msn说,花了几个小时翻部落格的文章来读,甚至还有个比较夸的,说自己为了夜里继续阅读歪歪理财记事本,而骗另一半,自己正在赶工而需要迟睡。

对,当你对这部落格有兴趣时,歪歪也真的想问一问,你到底为什么要投资理财呢?

人只有找出为什么自己要那么做之后,才能变得积极行动


为什么我要理财+投资

就像歪歪,歪歪是个小女人,没有事业心,爱着一个没有家世的爱人,也因此清楚知道如果以后我们俩不想过穷生活,每天为材米油盐而担忧,现在必须靠理财+投资来避开老鼠圈套的生活。

说真的,这一幕也是看到爱人的父母经常为钱吵,所以不想自己和爱人的年老后,也会步入后尘。

而歪歪要的就是可以像白头老豆和老妈类似的年老生活,不过歪歪也要靠理财+投资的方法来让一切变得更好。

两对老人家的年老生活如此不同,皆因两对老人家少年时的选择不同。


投资理财or理财投资

不管我们有钱没钱,甚至负债,我们都必须靠先理财,再投资。

而又不管我们有钱或是没有钱,第一要学的则是节省。

不能节省的人,赚再多的钱,最后还是流去别人的口袋,富了赚你钱的生意人,而自己则要继续为牛做马,一直做到老,一分钟也不敢停下,想也不敢想。

而有债务的人,则理应先把债务解决。

接下来,六个月的生活储备金绝对不能少。

有了六个月的生活储备金,就必须尽责,为自己投保。一个没有为自己做好基本保障的人,直接把钱投在股票中,当一个“大吉利是”生个大病,或是走路不小心跌断了脚,股票不但需要全卖来帮补,分分钟还要因为自己的储蓄也不够支付医药费,而连累自己的家人来负担。

保险绝对是责任,也是爱的表现。而且保险其实在年轻的时候买,费用也只不过和网络费用相差无几。请参考:预算不多能买的保险

也只有做到以上的一切,你也才有资格把多余的储蓄,也就是所谓闲钱用在投资上。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财务压力人人有

理财自己来

经济两极端

理財金字塔

我们用钱 还是钱在用我们

另一伴对理财路的影响

最贵的身外物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7 条评论:

  1. 其實我不時過來看看學習如何理財,因爲本身對投資真的不怎麽感興趣,可是有時候看到你的分享確實有少許想玩一手,可是還是沒有嘗試任何投資~

    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你的~

    回复删除
  2. 理财的兴趣会随着年纪或是遇到某些生活变化,而会由没有什么兴趣,变成慢慢有兴趣的。

    好比说,到找到结婚的对象后,开始会去计划以后。

    2006年前的我也同样对股票投资毫无兴趣,直到遇到另外一半后。

    回复删除
  3. 其實我倒是很希望能開始的,可是就是不曉得哪一個比較好,看好的,卻不曉得爲什麽變得不怎麽好~

    現在年級長了,真的希望能把現有的錢倍數增長~

    回复删除
  4. 当你不知道怎么开始时,也许可以用我的方法,用几百块是自己能够承担全数亏损的钱来投资股市。

    光看书,光是听,而直接用钱下场学习是不一样的。

    回复删除
  5. 我会接触到你的部落格,是从 省钱 开始
    高中时期不懂事,中六毕业后 有幸看到fb的艾尔文分享的存钱方法
    打那时通过 省 存 二字找到了 理财,而后从 理财 二字 找到了你的部落格
    结果一看就一直把以往的旧帖都翻来看,因本身也很喜欢文字,主题内容又有兴趣
    对于股票的认知,之前只限于很有风险,会跳楼,而家人在没谈起任何有关的的资讯
    想起购买了你的电子书后,读到那一句no magic , just basic and just do it
    当时的感觉是真的难以启齿,就好像头被敲了一下,醒了
    为此前我还问过你 电话可以看pdf的file吗,当时的拿手机可是没那么high tech的😂
    对于你曾向我说的劝解,我都记得,男子要有担当,把家里的地址写别人的,以避免家人知道,这只能避一时,避不了一世
    谢了,感恩 启蒙老师
    突然有感而发,写了一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spam box看到你的这则留言@.@

      其实,你不是唯一一个问我手机能否开到电子书了^^

      删除
  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