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2/03

小心AES照瘦皮包




07-11-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小心AES照瘦皮包

原文;

小心AES照妖镜照瘦皮包


当交通部开始实行AES,收入中下的驾驶一族,双脚变得特变沉重。

AES就像一面照妖镜,凡是闯红灯或是超速的驾驶人士,只要被AES照一下,皮包就要流失RM300充作交通罚款。

今时今日的RM300,相等于普通人在外工作10天的三餐伙食费。

如果驾驶人士的收入为RM3000, 一个不小心中一张超速的三万,就相等于收入的10%“蒸发”了!

在一碟鸡饭要5令吉的经济社会里,就算一个市民的收入是RM3000,只要该市民拥有汽车贷款和房屋贷款,分分钟还会面对钱不大够用的问题。

也因此,AES一推出,确实带给很多驾驶人士很大的警惕作用。

所谓的警惕,并不是提醒了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提升交通安全的意识。而是大家都怕被AES一照,皮包会被越照就越瘦,导致自己月尾有钱交罚款,就没有钱吃饭的惨况。

在这个经济饭已不再经济的社会里,收入中下一族一直被通货膨胀压得透不过气。

如今驾车出门上下班,还得踩油门踩得战战兢兢,仿佛再背负另一个大包袱,迟早会精神崩溃。

试问,以今天科技进步下,只要一启动汽车,轻踩油门,时速已经上升到二或三十公里。

如果要持续在某一个路段,保持时速三十公里以下,谈何容易?就除非该路段已经出现特多的车量,驾驶人士才会自动放慢速度。
此外,大马的交通灯大多都没有安装时间到数器。

歪歪就曾经好几次,明眼见是绿灯,却在自己刚到线时,绿灯马上转黄灯,而自己也已经来不及刹车。

如今,在AES系统的实行下,歪歪就像患了一种病态,就是边驾驶,边注意该路段的时速限制告示牌。歪歪深怕不小心踩多了油门,而被AES照妖镜照了一下,必须破费RM300

交通部实行AES,是为了减低大马的车祸率。然而,单单只靠罚款,根本治标不治本的。

若要降低车祸率,实行扣分制度比罚款制度,更为有效。

实行扣分制度,让一再危险驾驶人士的驾驶执照被吊销,才能保障其他正规使用公路者的安全。

一张三万价值RM300,相等于普通市民的几天收入。也因此,当钱包里的钱,没有多到可以随意乱花时,驾驶在路上,就要想好好,才踩油门,免得搞到月尾要向老板借粮过日子。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零债务人生 

不存钱的老年生活 

抗通膨有妙招 

如何不在股市里亏钱

歪歪的爱情与面包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