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2/24

别为赚钱失去挚爱


28-11-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别为赚钱失去挚爱》


原文;


适时自我调整


歪歪在实行理财投资时,才开始懂得对金钱认真看待。也因为认真看待所挣回来的每一分,每一毫,当时的歪歪就算损失了二十仙的收入,也会心如刀割。

歪歪自知赚钱能力不强,为了累积多一些的闲钱,作为投资资本。就算农历新年,歪歪也选择开工,就是怕赚少了钱,也舍不得赚少了一点钱。

也在歪歪开始对金钱认真看待,培养出消费的节制能力,懂得把不该花的钱,一分钱也不花,才能把大多所赚取的收入,成功留在自己的口袋。

在对金钱认真看待的几年后,歪歪的经济能力,确实逐渐转好。除了摆脱钱不够用的问题,不再是个月光族,并且还开始累积小财富。

原来金钱就如爱人一样,当你懂得尊敬与认真看待她,就如对自己所爱的人一样,金钱就会自动留在你的口袋,成为你人生路的好助力。

后来,当母亲在毫无预料中,生了一场大病,让歪歪差些就此失去了所爱。歪歪才懂得停一停脚步,调整只懂得拼命累积财富的步伐。

累积财富是可以用时间,一步步的进行。而亲情却不能一而再的,用时间去等待。

因为很多的遗憾,都发生在等到自己有时间,才来关怀对方时,或许对方已经没有了时间。

如果我们努力追求累积财富,是为了生活能够幸福舒适。那么,在经济稳定后,就要懂得调整步伐。

如果一个人在一生之中,就只懂得顾着累积越来越的多的名利,从而忘记累积财富的初心-为了幸福和生活舒适,就会忽略了身边,比名利更可贵的亲情与健康。

一个人没有了亲情与健康,就算拥有再多的财富,也变得毫无意义。而且,这样的人生,反而变得更为贫穷,成为名副其实的,穷得只剩下钱。

赚钱是为了活着,而不是活着是为了赚钱。

通过理财投资,则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让我们逐渐摆脱艰苦的生活,从而活得更舒适。

然而,很多人往往都会在实行理财投资一段时间后,逐渐累积到越来越多财富,却又逐渐迷失了自己,忘记了自己的初心。

当初心被遗忘了,理财投资就会开始失去意义,路也会越走,就越累。

没有钱,人会活得很苦恼。但钱再多,也带不进棺材的。所以,当经济能力改善后,适时做出调整,避免为了得到越来越多的财富,而盲了自己的心。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那一顿付不起的午餐

The Life of PI

用钱的智慧

善用银行电子服务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谢谢+ 感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