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5/21

态度决定人生



24-04-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态度决定人生


原文;


自己是人生最好的投资

芳姐是老么,几个兄姐都是勤劳的人,就不知为何芳姐从小就特别懒惰。上学时期的她,一放学,书包一丢,就倒头大睡,什么家务也不愿意帮忙做。

幸好芳姐有样貌,身材又标致,所以少女时期的她,吸引不少男人的追求。

后来,姐芳遇到强哥,两人情投意合。强哥学历不多,举止也粗手粗脚。

然而,芳姐就是看上强哥的“man”,认定强哥是个有能力保护她的男人。

芳姐家人了解小妹的懒性,所以在强哥提亲时,也坦白言明芳姐改不了的缺点,要强哥想个清楚,是否非卿不娶?

当年芳姐眼里只有啊强的强壮,而强哥眼里只有芳姐的美丽,两人一拍即合,选择高高兴兴结婚去。

因为乡下工作机会不多,加上婚后孩子一个个出世,两个还搞到需要投靠当时经济能力还不错的强哥小妹。

后来,强哥决定先到城市找工作,随后一家大小从乡下搬到城市,一家几口租间小房过着清苦日子。 婚后的芳姐是全职主妇,却少下厨,更少打扫家里。


就算后来住进属于自己的小屋,透明的玻璃窗继续是乌黑黑,水桶布满泥浆,厕所还传来一阵阵尿液味。

芳姐拥有美丽的外表,没有贤惠的内在,选择嫁给没有能力让她有佣人可唤丈夫。 而强哥经济能力不强,也坚持娶一个有外在,凡事却只顾自己的太太。

婚后的强哥负责家里开销,偶尔还得负责买菜下厨。甚至付钱让邻居包伙食,只因芳姐连走出外打包都懒惰。

婚后,一个劳心劳力,一个不愿意付出,两人由当初的看对眼,逐渐变成看不顺眼,爱随不停的争吵而磨灭。

两个性格互不能相补,甚至互不想包容的夫妻结合了,注定由年轻到老,只要相对,都要以吵架收场。 一对整天吵架的夫妻,根本不能同心理财,一起改善婚后的经济环境,让两人老来无忧。

强哥退休后,停止给家用,也没有把退休金分给老伴,反而把钱花在不良嗜好上,让自己乐逍遥。

如今芳姐只能依靠多年在家用“打斧头”存下的私己钱和孩子给的家用做生活费,而芳姐在多年的懒惰和只顾自己的习性下,就连儿子媳妇也不敢与她同住,只因担心相见好,同住难。

如果年轻的芳姐就懂得用心投资自己,让自己性格与经济变得独立,不用大小事也要等别人代劳,现在的她就不用把自己锁在一段不停后悔的婚姻里。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月入上万归有钱人? 

用 MotorTakaful.com renew 汽车保险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Insurance Talk - 你投保了吗? 

Tesco eShop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