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12/30

花小钱够迷你窝

 04-12-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花小钱够迷你窝
原文;

我俩的迷你窝


在遇见心仪的小窝,我俩在六月头就下订金。从办理申请贷款,确定银行批准贷款,到寻找律师处理房屋买卖的手续。

一直等到八月尾,才得到律师通知,一切没有问题,可以上律师楼签署房屋买卖合约。

我俩购买自小窝的处理时间,看似漫长, 却比一般人处理买卖房屋,随时消耗一年半载,幸运多了。

也因我俩是第一次买屋,在接触产业代理,基本自我保护把定金支票,写上代理公司名字。然后,就把一切交给产业代理处理。

甚至连申请贷款,也是代理再找提供向各银行申请贷款服务的公司处理。

通过该公司的专业建议,我俩可以在不用额外付服务费,更不用跑银行,就在两个星期内得到银行的通知,申请贷款顺利。

申请银行贷款,只要自己拥有足够的条件,就申请多几家银行做个比较。毕竟相差1%的房贷利息,就能节省一大笔的利息费用支出。

无论购买新旧屋,也必须拥有舒适的窝,准备基本的装修与家具费用。

为此,歪歪参考网友们在网络,分享的购买家具与房屋装修的经验。

然而,每次看到标题写小窝或小屋的字眼的文章,往往一读后,都发现屋主们很客气的。无论单位一千平方尺,或是八百平方尺,都称为小屋。

那么,我俩不足640平方尺的小窝,就必须称为迷你窝。

而且屋主们的装修费, 少少都要几十千。

歪歪只好把原本要装修成的舒适小窝梦想图,一改再改。就为了不想花太多的钱,从而影响我俩更重要的梦想。

近年的房地产处于热潮,有地房屋价涨至三四百千。夫妻必须月入五六千以上,共同分担30年的房屋贷款,才能勉强供屋。

而且,只要一个家庭月入五六千,扣除房贷一千九百,还有汽车贷款,保险,生活费的开销。随后,想要有松动的钱做投资,也变得很困难。

我俩的共同收入没有比别人多,不想背负过重的房贷,一心只求随心的生活,所以降低对房子的要求。

我俩的第一个自住小窝,向银行举债不到10万。

在选择把房贷拉长35年的供期,日后可以选择供最低的供款数额,让自己有多余的钱做投资。

随后,等到投资成熟收割期,就加速提早供完房屋贷款,成为0负债,又有私家瓦遮头一族。

人生第一间自住房屋,先选择小窝,让自己有多余的钱做其它投资,也是不错的选择。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