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9/06

2014年 歪歪股票组合9月份:小资本不怕慢,只怕站

转眼2014年就过了3个季节,今年的歪歪是幸运儿:)

过去的觉得很多阻力,到了这两年一直得到很多的助力。

歪歪喜欢马云说过这句话:“智慧是靠经验累积”

从书得到投资知识,不代表马上就能把路走稳。

初期,自己的心态不好,有投机心,会相信tips,直接跟,没有自己的观察。

自己也会随波逐流,看到一些负面言语,评论,新闻会被其影响,从而不停做出错决定。

不过,歪歪也在这几年把知识转为行动,吃过亏,才能累积属于自己经验,慢慢的调整心态,观念,检讨,从而摸出适合自己的一套投资法

2014年,牛市配合经验,收获没有比别人好,自己却已经很满意了。

歪歪不求自己一年要多少%的增长,就只对自己要求每一年都要有进步,不要倒退就足够:)


九月份歪歪股票组合
                   
1) Sunreit
2) IGBreit
3) Sunway
4) Digi
5) Stareit

---------

6) Karex 1500股
7) OSK Property 2000股
8) OSK 1500股
9) Tune Ins 600股
10)AEON 300股

http://jstock.sourceforge.net

八月份卖出Yilai,直接把资金加码IGBreit。就这样IGBreit爬了Sunway的头,成为歪歪股票组合的老二:)

Sunreit,IGBreit, Sunway, Digi, YTLreit就占了歪歪股票组合的资金84%

歪歪相信当股市遇到下一个不懂什么主题的经济风暴,让马股从高往下掉,这几家实力派公司是有经验应付的。

而占了歪歪股票组合84%资金的5家公司,以05092014年的收市价格,都有不同数额的纸上盈利。

这些纸上盈利数字,都没有包括曾经收过的股息。


这个9月份,歪歪在昨天收到Digi股息,而Sunreit股息则会在下个星期三bank in 到CIMB saving account。

这个9月份,歪歪也追低加码200股Karex,下一个财政年开始,Karex会开始派息。

以Karex目前的EPS做个预算,配上dividend policy 25%, 估计派息不会很高。:)

Karex 股价RM2.76,歪歪希望能够再加码500股Karex。在Karex新厂房投入生产前,增加自己的持股,并尽量把平均价拉低。

昨天收到Lina讯息说,她也买了Karex,并提醒歪歪出席Karex AGM记得叫她。

那么,也代表说Lina的买入价格比歪歪低,歪歪一定要设法把Karex平均价拉下来^_^

歪歪认识Lina也一年了,去年女士茶聚其中之一出席的女士。随后,Sunreit AGM也有一起出席。

今年,原本也想再搞一次的茶聚。不过,没有反应,就没有下文。

呵~歪歪还是专注去走自己要走的路,其它事情就看缘份了^^

这个月YTLreit和Sunreit都同样会有AGM,庆幸是在不同天。

至于歪歪会不会出席,就保密。:)

七月时,歪歪出席Sunway AGM,还以为自己会落单,没有想到会遇到Feng Ning,还聊了长辈长期投资的奇遇。:)

买到好公司股份,就要学会长收,才会有预想不到的收获。:)

13年前持有1000股Top Glove, 13年后滚成RM55,294》,就是一个预想不到的收获个案。:)

继续向前进,龟速的前进法,一切随机应变。

小资本不怕慢,只怕站,歪歪终有一天能够实现自己的财务自由梦:)

* 不想透露太多,所以,不得不把几个留言删除了,请见谅:)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八月份 歪歪股票组合:应对熊市秘诀

HLebroking 如何卖出Odd Lots Part 2: Yilai 套利回报率42%

股息之ex date :附加一日没套利,paper on profit都是梦幻?

14072014 追低加码Karex : 投资在未来潜能

成为Digi小股东一周年: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专属的故事

5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2. 很久没有在 blog 写股票贴,今天心血来潮写一篇。

    如果广告收入追上 yy,或许考虑写写 KSL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虎大大在给我tips吗?

      KSL基本面很好,每个季节出来的业绩都是increase, increase的:)

      删除
    2. 老虎打打,帮你点了两点:P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