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9/24

惜才老板前景无限



13082014-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惜才老板前景无限》

原文;

做好“呢”份工


托打工皇帝爱人的福,歪歪厚着脸皮沾了爱人的老板慰劳员工吃大餐机会。

大家能环境优美餐馆享用美食,加上爱人的老板一句话,可以任吃,甚至任点龙虾大餐。

短短两小时,餐馆养在鱼缸的几十只大龙虾,几乎都被点为盘中餐。而且,放任大吃后,爱人老板还能充满笑容负责结帐。

有多少老板真的会懂得珍惜员工,看着员工拼命为公司打拼,甚至要半夜工作到天明,自动懂得在员工的薪水,职位和福利不停往上调?

有一些老板,在聘员工时,只要发现员工比自己聪明,非当不珍惜人才,还要妒忌人才,把人才给赶走。

结果,这一类的老板生意业务,难以再扩大,也就是做来做去,就只有老板自己是唯一一个忠心员工。就因为创业者没有用心对员工,买不到员工的心,所以,公司业务缺乏人材扩张。

也有一些老板,喜欢给员工梦想,要员工为公司卖力几年,说可以得到公司红股,让员工有机会当老板,拥有更好的前途,与公司一起拼出更好的未来。

结果,当员工努力好几年,发现公司业务有在赚钱,老板开的车越来越好,自己的薪水却越扣越多。

无论自己再怎么努力,也看不到美好的前途,而员工又不是傻呆,人人都希望工字,也能拼个出头天,怎么还会愿意为一个只会空口说白话的老板,继续浪费青春?

还有一种老板把大小老婆放在同一家店,结果,两个女人天天争风吃醋,把员工当磨心。别说员工,当顾客看到如此情形,还能不溜之大吉吗?

二十几岁时,爱人打工遇到各型各类的老板,而自己就像“小黑”,样样不顺利。

于是,歪歪建议爱人存钱创业,自己当老板。

奈何,爱人还没有开店,就怕没有生意,怕把多年的辛苦储蓄亏完,更怕饿坏老婆。于是,他还是选择当打工一族。

当歪歪年级越大,就越来越现实,开始以老婆吃不了苦,就随时跑人来“威胁”爱人。

歪歪要爱人接受一份需要西马跑透透,睡酒店多过睡家里的“苦力”工作。

这两年,看着爱人职位与薪水不停连升,当年的“小黑”爱人,竟然也因为工作的步步高升,而变得越来越有气魄。

所以,当不了老板,就找个好老板,一个会随员工能力提升职位与薪水的老板。而遇到好老板,就好好工作,并且要理财投资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小资本投资用恆心致富

投资生活化

八月份 歪歪股票组合:应对熊市秘诀 

谢谢你们肯定文字的力量

态度决定人生

建築臂膀分拆上市‧雙威或派34仙特別息 

4 条评论:

  1. 其实我自己觉得,好老板跟好公司一样
    如果老板不好,就要尽快换工作了(好比公司营运不好,股价会下跌一样)
    不然自己用心工作,换回的是老板的不珍惜
    但是现在也有很多人不用心工作啦
    只能说好老板,好员工是可遇不可求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要赶快走人,不要浪费青春。

      如果爱人早早辞职,早早加入现在的公司,我们就可以更好:)

      删除
  2. 公司的老板是很小气那种,他说给你权力去做...到你完成了一半他就全部band掉。之后把权力交回给他,他又扮大方说你们决定吧,我什么都ok的。其实就是口是心非,要是你不听他的意思去做的话..下场将会很惨。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要那份薪水,就跟老板的意思:)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