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4/14

Digi与消费税

当电讯公司不能把消费税转移给消费者,对于以占prepaid市场为最多的Digi,会带来什么问题?

当一家公司不能把消费税转移给消费者,而这家公司在过去本来就一直自行吸取消费税,那么,也只是代表Digi不能节省6%成本,一切如往。

如果因为Digi不能把消费税转移给消费者,而让投资者抛售Digi股份,自己会趁机加码一点,至少,长期把资本存放在一家有能力让EPS不停有上升的公司,肯定会是一项好投资。

就除非你我他在消费税开始,不再用手机上网,不再玩面子书,不再玩we chat.

我发现一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是一边走路一边在We Chat与人互传message,这个代表他们的手机正在上网才可以做到。

当人们越来越常使用手机上网,就持续持有手上的Digi。


不久前,看到Digi股价跌至RM6.19,就转了一些钱想要小手加码100股也好,可惜,等到第二天股价就回升。

然后,资本就直接转用来加码Teo Seng。
 
----
6947    DIGI    DIGI.COM BHD
GENERAL MEETINGS: NOTICE OF MEETING

Type of Meeting : Annual General Meeting
Indicator : Notice of Meeting
Description : Notice of Eighteenth Annual General Meeting
Date of Meeting : 07/05/2015
Time : 10:00 AM
Venue : Pyramid 1, Level CP3
Sunway Pyramid Convention Centre
Persiaran Lagoon, Bandar Sunway
475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Darul Ehsan
Date of General Meeting Record of Depositors : 24/04/2015

在月历做了记号,愿这一次不会再遇到任何意外,然后去不成。

据鱼大情报,去年有RM50 reload coupon和RM100 hotel meal voucher。^^

时间过了很快,第一次出席AGM是2011年YTL AGM,当时也是第一次见鱼大。

当时自己也是什么也不懂,是请教鱼大。

最后,在AGM回来,还傻傻把YTLP当好投资。然后,自己亏了RM3000 卖出,鱼大也是亏本卖。

如果不卖,那一笔资本还套在YTLP,而且越套越深。

YTLP教会我的事情;

当一家公司不停ESOS,在revenue不停增加,EPS无力增长,股息还越给越少,就不要浪费资本的青春去等待奇迹。

如果当年自己陆续买进的是DIGI,而不是YTLP,就不用亏了那个三千多,而且还可以获得更棒的资本增长与股息回筹。

时间不能重来,就把过去的经历当经验。

我也是等到2013年才觉悟,从100股Digi下手,成为自己看好未来的人们会越来越依赖手机网络,一片经济大蛋糕市场的其中之一投资者。

自己也是依赖手机网络的人,在开车去陌生地方,偶尔会开3G用Google Maps做导航。

幸好有智能手机的发明,让路痴可以解决认路差的问题,去任何想要去的地方。

嘿! 老妈还向白头老豆赞歪歪,什么地方都能载到她去到。

其实,都是智能手机的GPS功劳。:)


过去几年,Digi都有在4月公布业绩,就一起看看Digi是否还有能力交出EPS继续有上涨的业绩出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15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Sunway Pyramid 星期六人潮:Simple Life健康素食

从100股下手又何妨?

10042015 追高加码Teo Seng : 理财投资提升了经济能力

3 条评论:

  1. 我也是看了歪歪的之前post而买进Digi股,积少成多,有望股息还会增加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次去digi agm,会否遇到因为看我的blog,而买入digi的读者呢?:)

      删除
  2. 建議用Nokia的遺腹之作Here。免費之餘還可以在沒有網絡情況下操作。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here.app.maps&hl=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