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4/08

钱赚钱比较快

窮人選擇現在,有錢人選擇平衡,」哈福指出,透過儲蓄、投資,再讓錢幫你賺錢。這就是有錢人與窮人的差異:窮人把1 塊錢當1 塊錢,用錢換取眼前想要的東西;有錢人把每一塊錢視為「種子」,種下之後就能多賺100 塊錢。

所以你今天花掉的每一塊錢,其實是花掉了未來的好幾百塊錢。下次衝動消費前,記得先讓腦袋中「財務自由」的檔案出來阻止你!

<<点击阅读全文: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5個遠離「窮忙」的小習慣>>

踏入理财投资路,我开始用RM500学人买股收息。

刚开始经验不足,心态市时常跑偏,遇到对的公司不懂多买,买到对的公司更没有做到长期持有,一次次把可以开番的公司在赚到一点就傻傻放掉。

当资本不多,应该集中火力在高成长公司,却又因为经验不足,害怕很多的未知下,把大多存到的资本买入比较安全的Reits。

当然,我的现在也是由很多个的过去的经历,演变而成。

这些年理财投资的经历并没有白费。

从过去average down比较稳定的公司,虽然都有在股价反弹而赚到,可比一些高成长公司还真差太多。

一个念头转变,让我选择逐渐卖出Reits,逐渐把资金转到高成长公司。

几个成长公司的选择中,有的跑赢大市,有的表现简直是超标,有的还在见红,有的则不上不下。

其实这只是一个循环,现在的跑赢大市,过去一年曾经低迷。

我相信现在经历低迷中的公司,只是暂时性。将来随公司业务成长下,还是一样会跑赢大市。

只要自己能够守得住,一切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2014写第一本电子书,靠basic功夫理财投资。

2016年写第二本电子书,因为前面的basic功夫稳定,让自己开始看到magic。

就是当你养成理财投资,每个月都有钱存,还懂得把钱做投资。

而投资能够做到对多错少下,除了为自己创造被动现金收入-股息,还有一点又一点的资本增值。

基本上,只要你把前面的根基做好,投资不投机,消费能够尽量保持理性,一直做到量力而为的消费,小资本就能一直在滚着变大,就像滚雪球一样,想穷都难。

这股magic的力量在过去不停累积跌跌撞撞的股票投资经历下,自己懂得纠正和改良,magic功力会有逐渐提升。

2017年1月-2月,人赚钱的储蓄+股息+资本增值 = 股票组合增值9%

2017年2月-3月,人赚钱的储蓄+资本增值 = 股票组合增值6%

2017年3月-4月8日,人赚钱的储蓄+股息+资本增值 = 股票组合增值 3%

2017年第一季过去了,股票组合从1月到4月的增值幅度对比以前只懂得大量买Reits,是有大大的突破。

目前,歪歪股票组合还是有几家公司的纸上盈利缩水中,却也有两家公司分别带来30%+和58%的纸上盈利,当中还没有计算股息收入。

当增值的比缩水的多,就等于还能做到有增值。

当然,纸上盈利没有实际的生意业绩贡献,随时都会变成泡沫。

感恩,两家公司都有交出出色的业绩,还有派股息,也有给红股。

没有钱的人,更需要掌握理财投资能力。

刚开始靠幸苦打工赚钱,靠理财存钱,再把存到的钱做投资。

等到投资资本从小累积到一定的数额,再加上自己的投资经验开始变得丰富,钱赚钱的速度就会快过靠打工赚钱的财富累计速度。

时间+复利

要采取行动,也要懂得去做对的投资事。

一个人没有掌握一门投资工具,一辈子都在用人力打工赚钱,这不是不好,而是要知道人的健康与体力是有限的。

有一个60岁胖女老板经营面档多年,生意不错,可体重渐增,双脚开始有关节炎问题,走路必须小心翼翼。

她曾经聘请员工帮轻自己,可好的员工难找。

要员工能挨的,毕竟面档的准备功夫不会少,还要能长时间站立烹煮,长时间对着热热的炉。

曾经她以为找到一个好帮手,没有想到日久见人心,钱少了。

后来,妹妹看姐姐幸苦,原本在家里照顾不能行走的妈妈,把妈妈带出来面档照顾。然后,自己可以下手去帮助姐姐做生意。

没有想到,两人的经营手法与理念不一样,姐妹吵架,妹妹生气带妈妈回家。

如果姐姐的健康再也受不了幸苦,选择结业,就只能靠吃老本养活自己。

啊不,她单身,家里还有老妈妈和妹妹要靠她的老本。

你说,如果从年轻有人教会她买Nestle股票,到了二三十年后,Nestle股息超过她卖面赚取的收入,她是不是自由多一点,心情会好一点,压力也少一点?

靠Nestle,Public Bank股息养老,甚至有能力用股息供孩子出国念书的故事,都不是小说里的故事。而是真实发生在一些当年真的有买入Nestle, Public Bank股票,并且投资多年的老人身上。

其实,以上的故事也有一些人是亲自见证投资股票的好处。

这一些人从来不会想到去学习投资股票,运用投资在生活上。

反而就只会抱怨为什么那些靠股票投资致富的亲人不可怜自己的可怜,直接给钱自己,让自己生活好一点。

可怜之人坐在那边抱怨生活艰难,可可怜之人明明就四肢健全,脑袋更没有问题。

当中还有过分到,当这些有钱的亲人生病了,连探望都没有,就只等对方死,分钱给自己。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不是没道理的。

当然,事不关己,我只需专注做好自己要做的事。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5 条评论:

  1. 如果我现在买100股nestle, 我大概可以拿到多少股息一年?

    回复删除
    回复
    1. google search nestle dividend自己找答案 :)

      删除
  2. 前提是,她二十年前就已预见nestle , pbbank可以帮她养老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my/2013/07/blog-post_1.html#.WOh7UdJ97IU

      删除
    2. 今天你那两位组合成员大有作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