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07/04

奇迹需要靠行动来为自己创造


这几个月股市都是下跌股多过上升股,造成很多人都认为现在处于熊市中,能够选择卖的,都尽量卖,要cash不要股。

另外就是市场不停喊外资卖股,外资跑了,一些散户害怕下,也跟着卖。

再来就是贸易战,一些股民认为这个不好,那个也不会好,所以也卖。

而我呢?

我看来看去还是选择看回几家公司的业务目前与未来的进展。

有公司明明赚的钱比去年多了很多,而该公司未来一年的生意盈利还有机会比去年多,可该公司股价却在近期下滑了许多。

为此,你要选择怎么做?

有一些人买股票,又怕中套?

真的有人那么厉害可以今天买,马上包涨?

住套房~我经验丰富呀~~

只要公司基本面没有问题,生意有在成长的,住套房就迟早会解套。

如果你在住套房时,陆续加码这些生意盈利会逐年增加的公司股票,等到解套之时就会引来gao gao投资盈利。

而如果住在公司生意没有成长的套房中,就会越套越深。

而最糟糕的情况就是所买入的公司爆出假账,公司生意经营不善,公司要关门大吉,而自己又傻傻坚持长期投资不卖有问题的公司,资本就会化为0。

买股票不至于变成欠一屁股债务,就除非自己贷款买股票。



 只要公司基本面好,公司未来一年的生意还会赚比今年多的钱。

那么,股价走低就是吨股好时机。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2 条评论:

  1. 我还是认为现在是股市低迷期而不是熊市,都还没去到牛市怎样跌到熊市呢?
    现在我是以不变应万变,不过我想可以尝试打游击,买低卖高顺便降低我的平均成本
    这一次很可能会是很考验耐心和自律的持久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很多股民都能在股市赚到钱,并且当自己是神时,就是牛市时期。早前曾经出现过。

      不管什么方法,只要捉的公司是有生意盈利增长的,想要以不变应万变,或是尝试打游击,就只要自己感觉舒服,晚上能够睡得好就可以了。

      买股就是为了赚钱,只要其方法有在把钱滚着变多就是适合自己的好方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