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0/12/31

2020记

 



年初看到不对路,庆幸有做出取舍,没有再坚持长期投资,会买不会卖,而是有选择来得及套利一部分持股。

并且,也有在后来股价真的跌跌不休后,有逐步买入。

如今来到2020年最后一日,歪歪股票组合老大,老二都有迎来股价反弹。

怕死,有快快卖出一部分股价反弹的老大,好让自己透透气。

因为不知不觉的买下又买下,越买越多,老大占了股票组合最大资金。

再来就是决定投入资金买入名牌公司股票。

看来看去,都觉得名牌公司会在未来3年维持盈利成长,可其股价却跌跌不休中。

也因为我没有预测能力,不懂低有多低,所以,用老方法来小额average down。

有人说,这样买股很浪费水钱。

其实,只要投钱下去捉到对的好公司(符合盈利成长,多赚多派股息),将来该公司真的有本事交出赚取更多的盈利,刺激股价反弹。

那么,所赚取的纸上盈利是会多过现在所付出的水钱。

当然,前提是这些股票布局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等。

在股市里,只要选对公司股票,我们所采取的行动力,远远比猜测和做不了决定更为重要。

从开始先用小额买入,而不是一次投入太多钱下去,才能在遇到股价更加低的时候,心里能轻松迎接。

2020年在这个部落格写过,明年会比今年好。

嗯,现在12月份的疫情并没有比3月份时的疫情好。@@

可,股市却是反弹了!

另一个更神奇的事,就是每天新增感染4位数,可我们却比3月份MCO时,却多了更多的自由限额,可以跨洲,可以cuti-cuti Malaysia!!!

我是比较怕死,暂时也最多敢心惊惊出去吃吃喝喝,却还是不敢cuti-cuti Malaysia^^

以前,几乎是手上有钱就忍不住用来直接买入股票。

而现在就比较能忍,更懂得珍惜资本。

不怕股价跌,就最怕股价下跌,手上没有钱。

疫情告诉我,随时要备钱迎接“万一”。

要懂得保留松动的资金,不能手上有钱就买完股票。

股票要会买,也要会卖。

遇到反弹,卖回一点出去,把资金变回来。

更要学会把一部分盈利用来花掉,就为了避免人在天堂,钱在银行。

记得,现在被追捧的股票,迟早会有被众人抛弃的一天。

可,当被众人抛弃,却不等于这家公司股票就是不好。

从被人抛弃的股中,发掘好股。

敢在别人看不上,不敢买入,认为该会跌更低的时候,只要是你能确定这家公司盈利具备成长潜力,那么,就趁机在别人不要的时候,静静去布局收票。

只要是好公司股票,符合盈利成长,总会回到被人人重新追捧之时。

到时候,你又能开始放票套利。

同样的方法,简单重复的做,股市就会变成你的钱库。

2021年会更好,还是会更惨?

平常心,大家都有2020年应对疫情的经验了。

现在,家里口罩也准备了不少吧?

所以,再艰难的事情都会有熬过的一天。

疫苗也在on the way,一定会有雨过天晴的时候^^

bye bye 2020,期待2021^^

呵呵,曾经不喜欢卖空,现在却很期待2021的大力卖空出现!

我希望有人用更加低股价抛售名牌股,我还想逢低加码!!!


选对公司(盈利成长是关键),就用以下的方法布局收票!

RM10买100股,RM8买100股,RM6买100股。

RM1买1000股, RM0.80买1000股,以此类推!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18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6 条评论:

  1. 回复
    1. 我不能喝牛奶的,所以,不会买牛奶股^^

      删除
  2. 2020 年只有8篇文章。希望yy 能够分享多点文章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3. 写来写去都一样,就少写了,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4. PSC 1st, 2nd & 3rd Grade Teacher Model Question Paper 2021 Syllabus / PSC 1st, 2nd & 3rd Grade Teacher Precious Question Paper 2021 Answer Key / PSC 1st, 2nd & 3rd Grade Teacher Sample Paper 2021 Exam Pattern / PSC 1st, 2nd & 3rd Grade Teacher Solved Question Paper 2021 Download at pscmodelpapers.in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has introduced the PSC 1st, 2nd & 3rd Grade Teacher 2021 along with learning & study material for all languages & subjects to all Model Question Paper 2021 Syllabus working under Government & Private organizations English medium, Hindi Medium, Urdu medium, and another regional language of the boar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