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1/04/14

从小额开始下手,会比较什么都不做,好一些些吧?

当觉得她是好公司,未来3年很大潜能维持钱途似锦。

可又觉得她的股价太高,想买又怕住套房。

可,不买入的话,更害怕自己会错过一家非常棒的“超级印钞票”公司。

于是,我想到一个方法来解决自己的犹豫不决。

就是决定从100股开始下手,成为该公司小股东。

只有有份投钱下去,才会更有心思留意该公司的资料。

成为小股东后,看多一些资料,还是觉得她真的很好,于是,就陆续的小额又小额加码。

从100股开始,至今连续收了三次股息。




随着加码一点又一点的,从相同公司拿到的股息也会变多。

当然,下一次收到的股息也会比前面三次更多,因为还有后续的累积一点又一点,一直觉得买不够。加上预计盈利会继续提升,应该会派更高的股息。

有成长,股息步步高升,买来当股息股收也很不错。

很多人很害怕做决定,好比很想买,知道她好,却又害怕买了,股价还会进一步下挫。

记得这句话,小事不做,大事难成。

曾经我从开始是连几千买股票的资本都拿不出。

要是要等我存过几千才来开始买股票,可能在等待的过程,早就三分钟热度,没有后续。

我没有预知能力,不知道什么时候股价会最高,什么时候股价会最低。

在决定要不要成为一家公司小股东前,我所在意的是这家公司生意盈利会否维持成长?并能维持多久?

买股票最安全的时段,应该是买在人家害怕,不敢买入,越来越多人认为她的大势已去的时候。

当然,这个不是盲目下手,要先去做功课,只有确定当人人认为她的大势已去,就只是股价上不去,可生意盈利还是没有变差下,或许,这就是千载难逢的布局机会。

2020年,我不停累积人家看不上, 就因为很多人认为她是失去趋势。

2021年,我依然选择累积人家看不上,同样也是因为很多人认为她失去趋势的,另一个新宠心头好。

我在股市钱赚钱法之一,逆向而行。

人弃我取,这个取也不是什么垃圾股都取,而是要懂得筛选好股(生意盈利成长很重要)。

股市一直都是充满很多不理智的行为,正因为很多人的不成熟,才会导致亏本公司,股价暴涨,人人都敢追着买。

而赚钱的公司被市场有心人包装成垃圾,人人就跟着喊丢。

在股市里,如果你不能做到独立思考,而是人家讲什么,你就信什么。

嗯,这也是没有问题,只要你这个做法有让你在股市赚钱就好。

而如果你是在不停的亏钱,就应该是时候好好反思,要怎么不继续当股市里的水鱼。

永记,买股票只能选择有赚钱能力的好公司股票!

否则只要发生股灾,或是,特定领域股项发生崩盘,这些没有盈利支撑的公司股价,或许等5年,10年,都很难等到反弹@@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3 条评论:

  1. Karnataka 1st PUC Question Papers 2022 - Candidates have been waiting for Karnataka 1st PUC Question Papers 2022 for quite some time. Kar 1st PUC Model Paper 2022 You've come to the right place if you're looking for Karnataka 1st PUC Question Papers 2022. This post will provide you with all of the important and current information about Karnataka 1st PUC Question Papers 202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