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07/15

Living Opportunity-衣食住行看机会(4)

今天星洲日报[财富广场]有特别报导霸级市场的专题.
突然想起股票里的其中之一分类 “消费品
最近不是才说什么公务员加薪, 可以刺激消费品吗?

先问几个问题;

每次当你去到霸级市场, 你共花费多少钱?
你一个月共光临多少次霸级市场呢?
是什么原因让你一次又一次想到去霸级市场买日常用品, 而不是临近的商店呢?

你有想过, 在你所花的生活日常用品, 寻找钱赚钱的机会吗?
当然, 我并不是鼓励你多买生活日常用品, 多消费以便累积分数, 这不是好办法.

说吃的就好, 你知道你所买的日常用品, 有那些是属于上市公司出产的吗?

只要翻开财经, 注意那一栏消费品(CONSUMER), 你就发现你所熟悉的品牌.

APOLLO, 6432
CARLSBR, 2836
DLADY, 3026
F&N, 3689
GUINESS, 3255
HOVID, 7213
MAMEE, 5282
NESTLE.4707
YHS, 4642

这些品牌, 无论是经济风暴, 或是膨胀也好, 都依然风雨不改的排列在霸级市场食品部的架子上.
而且, 有的已经是我们每个家庭都具备的,并吃了几十年的老字号.
这些品牌的食品陪着我们成长, 因为它已成为我们的生活上的一分子.

如果我说, 每个家庭都起码有摆着一罐MILO和NESCAFE, 你同意吗?
如果我说, 无论泡MILO或泡咖啡, 有90%的人都会放牛奶的, 你同意吗?
那么你可有研究过, 这些产品是谁出产的吗?

你吃过杨协成的罐头咖哩鸡吗? 你又吃过杨协成的罐头红豆吗?
感觉怎么样? 是不是很好吃呢?
我家就真的最常出现这品牌的罐头食品.

每次新年到, 我们最常买的是什么?
当然就是饮品了, 对吗?
要招呼客人嘛~~
你家又是买些什么饮品呢?
其中有包括一箱或两箱的啤酒吗?
无论价钱起到多少, 至少都会搬一箱回家, 才像样嘛… 你认同吗?

而汽水也是不能缺少的, 每一次的新年里, 你家又买了多少箱的汽水呢?

不管新年或婚宴, 汽水和啤酒都是不会少的.

再来说快熟面好了, 你认识MAMEE这个牌子吗?
你一年又共吃了多少包的快速面呢?
又或许这样吧…
站在霸级市场的快速面专卖部一个小时, 看看有多少人会选择MAMEE这牌子的快速面就够了.

买股有多难?
那家的生意好, 就买那家公司的股票, 不就这样而已吗?
当然, 当你知道那家公司的生意好时, 也得留意公司的财报是不是也是那么好.

记得有人问我怎么开始买股票?
我想, 最重要的第一步, 就是先理解到股票的背面的意义. 再学习选股和开投资户口以便实行真实的买卖拿经验.

记得, 不要在毫无经验时, 就投太多钱…

P/S: 切记买卖自负,股市上下是无法预料的, 我的文章是供做参考用途.



--------------------------------------------

文章推荐;

Inflation ing Part 1 - 涨价热潮

衣食住行看机会(一)

衣食住行看机会(二)

衣食住行看机会(三)

衣食住行看机会(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