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12/02

2010歪歪股票组合 - My Share Portfolio

回顾8月2009年结束前,歪歪股票组合如下;

1) Stareit
2) Metro Kajang
3) Tomei
4) Scomi


曾经买进的SCOMI,Time.com, Fitter全都扫出股票组合外,当中集合卖出的原因;

1)没有股息
2)股息比定期还不如
3)经营差 - 时而赚钱,时而转亏为盈。然而这所谓的盈利也不能保持,到了新一季的业绩又再转红。
4)非常不喜欢大股东不停卖自家股票!


这一切的买卖都属于珍贵的经验,起码累积了这些经验,可以减少以后在股票投资犯的错误。

而来到了2010年也即将结束时,目前股票组合则如下;

1) Stareit
2) Metro Kajang
3) YTLP
4) White Horse
5) Suncity
6) NCB


Stareit

自开始第一次买进,加以研究后,就非常喜欢。结果买了再买,而最后一次加码是今年2月租金分派exercise date, 股价下调到RM0.835,因为股价低于自己的平均价,所以再加码。

打从累积Starei行动开始,歪歪追求的目标就是提高每一年的被动现金流入,也因此Stareit从来没有卖过。

虽然不懂卖出STARHILL, LOT10 后的Stareit在2月2011年的租金分派会减少到什么程度,不过基于歪歪非常欣赏杨老板的能力,所以决定继续持有。


Metro Kajang

曾经又买又卖的股票,也是唯一一只让歪歪收过红股的股票。目前为止,手上的Metro Kajang都会保留。

希望明年开始,Metro Kajang有了棕油的收入,盈利会变好。

Metro Kajang在歪歪买进的这几年,每张都带来5仙股息收入。


YTLP

最近因为开始了YES 4G,而被歪歪相中。大约翻了翻YTLP年报的电水业务,开始信心也加强了,所以歪歪才会在一有闲钱就加码的举动。

相信未来会让歪歪一有闲钱忍不住手,要不停买来收集的股票将从Stareit转为YTLP。


White Horse

当初从糊涂部落格的分享,预测白马的股息分派非常吸引歪歪。而又刚好当时有闲钱不懂要买什么股,所以就选择买了白马作为提高每年股息收入而买进。

第二次加码则因为白马业绩上升。

至于会不会有第三次的加码,歪歪相信短期内都不会了,不过未来只要白马没有坏消息公布,歪歪都会长收在手。

持有,却不加码的理由- 歪歪的平均价低于现在的市价

随着白马最近宣布7%,加之前到手的5%, 以歪歪买进白马的平均价格来算,股息率已经有8%。

只要白马保持每年的7%+5%股息分派,那么就能带来每年的8%, 所以歪歪舍不得套利卖出。


Suncity

歪歪初初学人买股没有几久,就买了Suncity, 当年是两块多而已。后来为了一点的纸上盈利套利,而一直后悔当初。(这也是为什么歪歪不卖白马的理由,不想再同样的犯错)

后来的几年,歪歪一直想吃回头草,却没有行动。

直到最近把想要变成行动后,Suncity才成功纳入成为歪歪股票组合的其中一只股票。

今年带给歪歪很不错的股息回筹,还有很不错的纸上盈利是Suncity。

因为目前的市价RM4.50比歪歪的平均价RM3.74 高了太多,所以, 歪歪也同样会持有,暂时不会加码Suncity。

也许就是因为吃回头草太迟,加上只来的及买一点股数就面对Suncity股价上涨,又派高息下,所以歪歪才会更想乘YTLP股价距离自己的平均价不大远时,尽量收集。


NCB

以过往的股息,还有现在的股价和业绩,都没有让歪歪想在现在的RM3.60的价格再加码的冲动。

曾经想卖出股数不多的NCB,把资金集中在YTLP或是Suncity,不过最后还是决定保留来继续收悉。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Suncity and Sunway Merge

买或租复印机成本计算

要学懂走路就必须不怕跌倒

开估 - 文接一个很搞笑的经历

Sushi King - Texchem Resources Bhd

LHDN对REIT 10% Income Tax 的解说信

中女的梦想- 我要做个有钱人

Share Transfer from Nominees account to Direct account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4 条评论:

  1. Scomi这种政联股不是我们小股东玩的。
    最近巧遇Scomi的创办人,原来是一位华人来的。

    回复删除
  2. 维雄;

    所以我选择亏本卖了SCOMI,特别是当时看到大股东一直卖股,更不喜欢。

    回复删除
  3. 今天整理了ppb每个月寄来的那些statement。去年8月第一次自己掌握进场,09年尾我的portfolio里都是有派息的蓝筹。今天的却是全部没派息的炒股(包括scomi),大多数还亏着,到底怎么了,想来得从新出发


    helsinkiev

    回复删除
  4. 炒股不适宜久留,就当花钱上一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