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06/29

开估 - 文接一个很搞笑的经历

文接一个很搞笑的经历

记得歪歪在进师训前的一个的面试,其中一个笑容很亲切,身材有点胖胖的面试官只问了歪歪一个问题,之后歪歪只用了三秒钟思考,就回答了,而且歪歪的答案还让 全场的面试官笑了。

他问:“ 你认为做老师有什么不好?”

歪歪: “。。。 。。。”

三秒钟后;

歪歪笑歪歪的说:“呵~当老师很难嫁出去。”

几个面试官一起争大眼睛看着歪歪

亲切带点肥的面试官好奇的再问:“为什么呢?”

歪歪:“因为学校里的女老师比男老师多,十个女老师,也不到一个男老师,所以。。。真的很难嫁得出。”

面试官们好像很认同歪歪的答案,而且也因为歪歪的“很难嫁出去”的答案,让所有面试官原本愉快的心情变得更愉快。面试官们就这样轻易的放过歪歪,没有再问其它问题,让歪歪去赶飞机去了。

这个面试原本歪歪选择放弃不去的,不过校长非常努力为歪歪争取,甚至还打电话给做安排,尽早让歪歪提早面试。 因为歪歪买好飞机票要去沙巴进行毕业典礼,之后才知道有面试。

而又其实当年的歪歪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追求些什么,只知道自己在面对那张五年的合约就签不下手。

那个时候,心里有把声音告诉自己,只要签了,那么一辈子就注定这么过,这绝对不是歪歪想要的。当时的自己还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记得,24岁的自己是这么和隔壁桌的资深老师说;

“我想先出去外面看一看。”
“如果几年后自己依然还想当老师,以后依然还有机会。”

就这样,歪歪就一只脚踏入师训,而在面对那张五年的合约而决定放弃。

以前的自己真的不懂自己要的是什么,也因此在离开学校的那几年,歪歪也是混着混着的过日子,并且一路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8%为目标

30岁前深思

目标

樣樣分期 付款非好事

當消費多於收入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4 条评论:

  1. 哈,我猜对了!回想我也曾经走过妳所面对的问题。。。。也曾经挣扎过一段时期。。。。

    Crystal

    回复删除
  2. 歪歪自认是个小女人,恋爱绝对比事业更重要:)

    回复删除
  3. yy姐,你好啊!原来你也任教一职。我现在也在读着师训,读了三年,还有两年就要毕业了。签约时真的很挣扎,一签就十年,读五年,做五年。现在那种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回复删除
  4. 我没有签到合约。我的性格比较不能在同一环境生活太久,所以就放弃了。

    当老师也有当老师的好,起码假期多,而且现在老师的薪水也有提高了不少。

    记得,爱你所选,选你所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