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11/29

对生命弃权

初时看到他的双脚,歪歪也觉得有点惊。后来才知道,这印度大兄有糖尿病,双脚早开始肿烂。医生也告诉了他,别无选择,必须截肢。

可惜,他选择不听医生的劝告,任由双脚继续肿烂,有家不归,每日到处睡在街上,甚至还用塑料袋包着自己的脚,有钱就喝酒过日。

歪歪告诉老妈,这和选择等待死亡有什么分别?

老妈则说,他应该觉得绝望了,所以选择了放弃。

老爸开始责骂同样有糖尿病的老妈说,若是再继续想吃什么,就拼命的吃,没有控制饮食分量,迟早也会像印度大兄一样,搞到要截肢。

确实,糖尿病病患只要伤口稍微处理不好,很容易小问题变大问题,然后提高自己需要截肢的风险。

每次看到这印度大兄像在等待死亡之神的到来,心里有无比的感慨,却也不能做些什么。

有个认识该印度大兄的顾客说,如果该印度大兄再不动手术,最多也只有一个星期的生命,因为细菌会继续往上入侵。

这顾客说得非常生气,就因为她是非常关心该印度大兄,奈何就是劝不了该印度大兄改变主意。

白头老豆告诉邻家一个小孩,要他劝告那相熟的印度大兄去动手术,谁知道那孩子马上说:“他说他要等死。“

他不怕死,却怕截肢?截肢比死亡更为可怕?

他选择放弃手术,就如同放弃一个可以让自己活得久一些的机会,难道活着就真的如此生无可恋?

双脚与生命,那个重要?

早前,也有一个印度老人同样是糖尿病患,几个脚趾头也因为溃烂,不得不切除。切出过后,他依然活得好好的。

白头老豆一个朋友的妻子,在几年前截肢后,除了行动不方便外,日子还是照样过。

针刺不到肉,不知道痛,身为局外者歪歪是很难明白该印度大兄的心情。


避开三高人生

看到这印度大兄的命运,歪歪提醒自己必须注意饮食,避免自己成为三高人士之一-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

有三高人士一天要吃上约十粒的药物,而且糖尿病控制不好,手脚的感觉会开始变得迟钝。

这也是为什么歪歪老妈有了铁砂掌,可以轻松的拿热乎乎的碟。老妈时常皮肤损伤了,流了很多血,也不知痛,直到发现了血迹才知道。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马币兑换美金率持续下跌 - Forex



马六甲三天两夜旅游记 - Part 2



没钱就别充胖子



女性驾车时包包该放哪里?



二人同行理财路

2 条评论:

  1. 有些人,没有了双脚,跟没有生命的意义是一样的。
    要好好照顾身体啦,不要仗着年轻就挥霍,人生没有take two。

    回复删除
  2. health comes first no matter wha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