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2/08

一家团聚, 粗茶淡饭也美味


18-01-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三十八篇文章《一家团聚, 粗茶淡饭也美味

原文;
团圆饭的意义

2010年的除夕日,因为老妈的突然出现思绪混乱,我们才懂得把握趁一家人齐整的机会,拍摄歪歪家第一张最齐人的全家福。

2010年的团圆饭,虽然一家齐整,但也因为大家都担忧老妈的状况,所以那一顿团圆饭再丰富,也吃不出幸福的滋味。

记得,那一年的农历新年前,因为老妈过度忧心当时病重的舅舅,在多天失眠下,导致思绪出现一天比一天的混乱。

那一年,我们第一次面对老妈突然不懂得张罗除夕团圆饭。大家也才发现原来单靠一个人张罗一餐团圆饭,是件很吃力的事。

我们在过往都一直理所当然的认为,团圆饭本来就是老妈负责的事,从来就没有主动分担。

也因为老妈的突然变了样,歪歪才了解,原来父母需要的不是孩子赚多多钱,而只是要孩子经常抽出时间,多陪他们聊天,多听他们说话。

感恩的是,当年初五把老妈送入马大医院接受治疗,歪歪以为即将要失去的老妈,在获得马大医生与护士细心治疗下,很快的再度恢复健康回到我们身边。

也记得,当获得院方通知老妈可以出院,我们都因为过度兴奋,一心赶去医院接老妈回家,连该为老妈准备出院更换的衣服,也忘了带。

团圆饭最重要的意义,莫过于一家人齐齐整整,平安又健康的团聚在一起,陪父母吃一顿饭。

这一餐饭,只要是一家人能够平安健康团聚在一起,就算是醋茶淡饭,也会变成美味佳肴,吃出幸福感。

2010年除夕所拍的全家福一直贴在墙上,为的就是要醒我们人生本无常,一定要学会珍惜眼前人,把握父母还陪在身边的时间,尽量多陪在父母闲话家常。

记得,如果你已经错过往年一家团聚的团圆饭,也不要再错过往后的每一年除夕日的团圆饭。

 因为不管你是个赚大钱的孩子,或是事业不顺利,穷到裤穿洞的孩子,我们的父母都会充满期待,打开家里大门,为的就是等待我们每一个人都回去,一家人齐齐整整的吃一顿有你,有我才够圆的团圆饭。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当发现家里老人言语举止不对 及早送医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2 条评论:

  1. 歪歪, 你的 MKH 派息了 :-)

    回复删除
  2. 投资船长;

    mkh理应去年十月就派息,现在属于迟到了。不过,我还是很感恩:)

    而且,我的mkh开始上升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