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9/30

财务自由

被动现金收入- passive income

被动现金收入就像我们把钱放在定期,然后每年什么也不用做,就会得到银行付给我们的3%利息收入。

版权费,股息收入,租金收入都属于被动收入的一种。

而被动现金收入对歪歪来说,又有多重要呢?

歪歪的最大目标是要迈向财务自由。

迈向财务自由就是有一天,就算自己不用再用自己的时间,健康与精神工作,每个月都有钱自动流入进户口供自己的日常开销,完全不用担心坐食山崩。

就像我们把RM500,000存入一个股票基金,而这股票基金每年派5%红利,也就是相等于一年RM25,000,或平均每个月RM2083收入。

或许有人会认为未来的5%会被通货膨胀率打败,但只要我们选入好管理层公司,该管理层就会随年以提高公司业绩为目标,而不停发展该公司业务.

只要从Bursa Malaysia查看一些良好管理层的上司公司,多家公司的业务都在过去多年有不停上升,并且提高派息。

而当中的过程,就看自己是否有耐心做等待而已。


退休数字

有人设立自己的退休数字,需要100万才足够。而歪歪的退休数字不是百万的数字,而是每个月的被动现金流入有RM1500-RM2000,就够用有余。

歪歪不懂自己需要多少年,才能累计自己所需要的被动现金流入。

但只要现在的每一个月,歪歪都继续付出行动,把所存下来的闲钱,都用来投在会带来被动收入的股票里,就代表自己再次向前踏出一步,迟早一定会到达目标。

每次只要看看一年的股息总收入持续上升的数字,歪歪就知道过去与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有得到回报的,也因此歪歪会坚持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不用等到2012年的总结,歪歪已经算到2012年的股息收入的大概数字。这些稍微上升的数字,都是因为自己在2011年,陆续把多余的钱用来加码心水股换取回来的果实。

对歪歪来说,积少成多的收获,一定会好过原地踏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命运掌握在我们的选择中



歪歪股票组合 - Suncity 计算题

要高息股或是高成长股?

当歪歪面对钱不够用时



部落格网赚从Innity开始 - Part 1

9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cherry;

    为了孩子,夫妻就要比任何人更勤劳的不停学习,不停提升自己,才能有机会用所累积的知识,赚取较多的收入。

    如果连基本6个月的家庭后备基金也存不到,买保险会很容易断保。

    所谓的后备基金就是如果基本家庭生活费用为RM1000,银行储蓄要有最少RM6000。这是为了万一失业,还有钱可以暂时解决未来6个月生活费,并且也有6个月的时间再找工作。

    我和爱人到现在都还不敢生小孩,而且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经济能力还不容许,所以我又怎么有资格教导你怎么处理呢?

    回复删除
  3. 保险是可以跟着能力买的。

    当初我念书的时候,看到婆婆住院的费用高(私人),所以也担心同样的问题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所以就用零用钱买了一张一年三百多块保费的医药卡。

    就算你一个月RM30或RM50,也可以要求代理为你设立一份疾病/人寿保险,遇到较大问题时,如癌症,可以获赔一笔钱暂时解决问题。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display.php?fid=37

    投资论坛有几个保险代理应该可以帮到你。

    回复删除
  4. 我很想要有多点收入,可是就不知道有什么方法....被钱逼得有时真的透不过气...找钱真难...

    回复删除
  5. cherry;

    你可以教补习,学些手艺-美容,化妆,多做一份part time,再不然也可以换做室内销售员,薪水比较高。

    你敢的话,也可以煮早餐-炒面,炒米粉,在住家附近摆个小挡口卖。很多上了年纪的aunty也是这样卖,而aunty是不会做没有钱赚的生意。

    如果抽不时间,就只能能省则省。

    记得,路是人走出来的,而只要你愿意帮助自己,就一定有办法的。

    回复删除
  6. 歪歪﹐我想問一张一年三百多块保费的医药卡是什麼公司的﹖裡面包括的在你个人保险记录表﹖謝謝

    回复删除
  7. great eastern stand alone medical card, one year limit 60k, wholelife - 180-200k(不大记得了)

    我和我另一半都是各自拥有同样的医药卡。

    至于其他保险,他买一份investment link,而我是以前因为没有什么钱,所以买了医药卡几年,再买一份传统的25千+意外15k的疾病保险。一年八百多块保费。


    今年,我才为自己加保,买多一份同样的疾病保险,一个月保费50块,保疾病15千(我也不大记得数字了)。

    其实,我是想买和老公一样的investment link,但如果加多100一个月,会加重负担,也减少我可以买股票的多与钱。

    我也不想断了以前的保险,转去investment link,所以只能再买同样的传统疾病保险。

    回复删除
  8. yy,
    你有听过facebook的share campaign programm吗?只要有人clicks你的links,你就有rm0.20拿。。。听是很简单。。。但要赚他的钱很难。。。website是http://says.my//

    回复删除
  9. cherry;

    没有听过。

    这些靠click赚钱的,通常花了很多的时间,还要付出高电费,宽频费,这些费用比所赚得还要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