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6/13

转变态度 人生改道

16-05-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五十五篇文章《转变态度 人生改道 》。

原文;


怨偶

老李患有糖尿病,眼力也开始退化,并且检验出患有初期癌症,所以不得不在60岁时,辞去工作。

辞职后的老李多病痛,却依然能够搭车,准时到马场赴约。每个星期习惯性的逐步把养老金,一点一滴的贡献在马场,还有买几家万字公司上。

有些夫妻退休时,因为存了丰厚的退休金,所以在多了时间相处后,可以时常结伴四处去“吃风”。

就算因为年纪大了多病痛,也只会多了关爱,两老继续扶持,一起恩爱度过晚年。

然而,以上的这情况,并没有发生在老李夫妻的身上。

当老李退休后,多了时间与李嫂日夜相对。两人的感情,不但没有加温,反而经常能在生活中的大小的事情,找到吵架的源头,而且还动不动吵说要离婚。

年轻时,老李看中李嫂的美貌而追求,而李嫂则是以找张长期饭票的心态,而决定下嫁老李。

婚后,当老李给不到李嫂想象中的少奶奶生活,而老李也发现李嫂不是他所想象中的称职好太太,导致两人在婚后多年,就为了大家都不是对方所想象的那一杯茶,而开始累积了大大小小的心病。

当老李失去每月固定的收入,每个月在没有工作寄托下,自然花更多的退休金在赌马买字上。

李嫂是靠着老李的退休金过日子,当李嫂发现退休金越花越少,两人的吵就更为频密与激烈。

你希望自己与老伴的晚年生活是恩爱到老,还是如同老李夫妻天天吵个没完没了?

当婚后发现了另一半,给不到自己想象中所要的生活,与其一味的要求对方做出改变,成为自己理想中人,还不如靠自己先踏出第一步,先做出自我改变?

一个不懂得付出努力,就只懂得要求另一个人带给自己幸福,这与等老天掉钱下来的心态,白等一场,没什么两样。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在年轻时发现了问题,并选择了把问题扫在地毯下,不加以正视。那么,等到满头白发才能喊说,悔不当初,人生也已经不能再重头来过了。

不想老来成怨偶,把一生都花在与另一半吵架,就要马上踏出第一步,把经济依赖变成经济独立,坏脾气变好脾气,爱赌变小赌怡情,或是养成成其他好习惯。

只有靠自己付出努力,才能让自己的人生下半场变好。

和气方能生财,吵吵闹闹的家庭,就算机会之神来到门前,也会被怨气轰走。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打工皇帝自保晚年

NiQuitin - 爱人戒烟成不成,就靠它了

如果医生要向你拿个十千块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完成

汽车隔热膜- Tinting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