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7/05

要致富 先节省


06-06-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五十七篇文章《要致富,先节省 》。


原文;


脱贫靠自己

有些人天生好命,含着金钥匙出世,无论在20几岁或是30几岁说要创业,一开口需要100千资金,就有父母马上给与资助。

也有些人,就算不是含着金钥匙出世,也因为家庭重男轻女的观念下,只要男人开口说要买车,买屋,娶老婆,甚至是开店,也有父母自动挖出多年储蓄,出钱资助。

但,也有更多的男人女人一出世,就注定凡事必须靠自己。

这些出生背景条件差的人,就算有创业的概念,也因为收入少,就连要向银行借贷,也不够资格。

幸好,天是无绝人之路。

很多白手起家的富豪,不也是出生在贫穷的家庭,就靠自己的脑子与双手,用了稍微长一些的时间,再加多一点的艰辛,累积出第一笔小资金?

也因此,一个人就算出生贫穷之家,只要懂得思考与肯打拼,自能改变自己的穷苦命运。

当没有家庭背景做靠山,要靠自己累积第一笔资金。最管用的方法,就是用几年的时间,靠省吃省用,把没有花出去的钱存下,累积出第一笔投资小资金。

在这几年的累积过程,看似简单的节省存钱功夫,却需要与心魔打激烈长战。

歪歪在2006年,从数百块开始踏入理财投资路,每当面对朋友相约吃喝玩乐,自己都为了省钱,而一一拒绝。

为了迈向财务自由的目标,歪歪同样戒除泡戏剧的瘾,选择把时间,都用在学习理财投资的知识和开源上。

偶尔偷闲逛街,就算看到自己喜欢的身外物,也要懂得保持理智,知道要把闲钱留住做投资,更为重要,而选择不买。

理财投资就是不停做着撒播种子的功夫,把通过节流而存下的闲钱种子,散播在投资的大地上,然后耐心等结果-收股息与红股的一天。

当怨恨着通货膨胀,薪水没有增加,想要创业又没有资金时,我们何不选择自助?

歪歪改变不了环境,却能改变自己用钱的方法,选择把存下的每一个几百块,都用来买好股收息,而不是花费在其它的身外物。

因为自知赚钱能力低,在收到股息也不舍得花,而是把股息再投资。

在过去几年的时间,歪歪就是单纯靠节省存钱再投资,逐渐改善了现金流,并也累积出一笔小资本。

这几年的艰辛的付出,所换取回来的收获,让歪歪深深体会,与其坐着等待财富从天而降,还不如靠自己脚踏实地的创造财富,更为实际!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的爱情与面包

歪歪学孤寒日记

抗通膨有妙招

当面对家庭经济赤字

不存钱的老年生活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2 条评论:

  1. 嗯,我老妈以前也是这样省下的,当中滋味真的只有自己知道。苦尽甘来,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已经开始感受到甘甜的滋味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