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1/05

啊黄的开店目标


10-10-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啊黄的开店目标

文章刊登时,标题出错。

--------------------------------------------
原文
 
啊黄的开店目标


早上六点半,当闹钟响起,啊黄就必须离开软绵绵的床,准备更衣出门搭车上班。

这一上班,再加上赶工而加班,啊黄回到家的时间,已经是晚上约十一点。

第二天一早,啊黄又必须重复早上六点半起床上班。然后,等到月亮出来了,才回到家的生活习惯。

虽然,啊黄过的日子就像个器械人一样,但,啊黄还是选择坚持做下去。

因为,啊黄知道只要再继续工作满一年,他的开小茶餐室的资金就存够本。然后,啊黄就可以开始他的新人生旅程。

为了存开店基金,啊黄在每个月都先预算出该月份的基本开销。当薪水一到手,就先扣除基本开销,之后把多余的薪水都存在银行。

如非必要,啊黄都绝不动用所存下的开店基金。

每个人都有梦想,而很多的梦想,都需要金钱才能完成。

因为啊黄清楚自己的梦想目标,所以,就算开店基金已经足够让他买一辆小车代步上下班,他也坚持不买车。

啊黄知道自己所要走的路,并且愿意用行动为目标而努力。也因此,啊黄靠打工存的开店基金,在短短五年内就存够本。

很多的打工一族都有创业的梦想。然而,社会拥有太多的引诱,大家都一边工作赚钱,另一边不能自控的,把薪水都花在各种智能产品,再穷也要去旅行,或是高级餐馆的消费上。

就算打工一族的收入与职位提升了,也会选择随身份提升,而把车子房子顺便也提升。

也因此,原本每个月都存到钱的打工一族,最后都变成存不到钱,甚至是钱不够用。

当我们有了创业目标,就要懂得创业要趁早的道理。

毕竟,当我们在年轻时面对创业失败,还能再去打工,继续再存钱,为下一个目标做准备。

如果等到四五十岁,有了车贷,房贷,孩子又年幼,就算有了资本,或许也没有了勇气。

人生就只有几个十年,有了目标,就要有计划,并且用行动迈向目标。

就算在计划进行中,遇到了各种问题,只要懂得勇敢面对和解决,而不是选择逃避。到了最后,我们还是会有收获的。
记得,机会只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有存到一笔钱在手的人,自能让自己的人生增加多一个选择机会。起码,可以选择继续打工赚取稳定薪水,或是敢敢计划去创业。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信用卡非万能刷

裸婚的条件

2030 女人大不同

二人同行理财路

师奶当自强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