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1/20

风险最低的黄金投资法



24-10-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风险最低的黄金投资法

原文;

风险最低的黄金投资法

最近,国家银行取缔几家黄金投资公司的举动,已经成为街坊们的热门话题。

国家银行为了保护广大市民的利益,采取充公相关公司的资产和文件,作为调查程序,而让已经投入资本的投资者急得如热窝上的蚂蚁。

根据新闻报道,一些投资者因为该投资计划带来丰厚的收入,辞职成为全职代理。也有投资者因为过往一直顺利得到丰厚的收入,而刚贷款买了豪华房车。

涉及的黄金公司以高于市价30%的金块卖给投资者,再以每月的约2%现金回扣给买金者,相等于一年24%的回扣。而且过了某一个期限,买金者还能把金卖回给该公司。

一家黄金公司卖出盈利高达30%的黄金后,又要把该盈利慢慢逐月回扣给投资者。到了后期,还要帮投资者买回黄金。那么,所谓的黄金公司不靠买卖黄金差价赚钱,还能靠什么方法赚钱?

而且,该公司还必须年年保持盈利远超30%以上,才能有多余的钱付办公楼的租金,代理的佣金和行政开销。

如果今天你真的有一门年年包赚大钱的生意,你会选择向银行借低息商业贷款?还是向众人集资,并付出一年24%盈利分薄的代价?

本地的钻石黄金专卖店,都是靠买卖钻石黄金的差价和收取手工费而赚钱的。这么多年来,歪歪也只看过钻石买一送一,却从来没有看过黄金出现大平卖。

做任何生意,都一定要有盈利,才能有资金继续把生意长期经营。

如果今天卖出一万件黄金产品,在一个两三年后,有一半的顾客把五千件黄金产品卖回给该公司。

那么,这生意要怎么继续做下去?公司是否能够马上调回资金付账?而且还要兼顾逐月维持给另一半的顾客现金回扣。

想到这里,歪歪就对该黄金公司的计划感觉非常不踏实。

如果歪歪要投资黄金,可以选择传统的方法,直接到金店以现在的市场价格,购买可以带回家收藏真黄金。

当然,如今在治安日夜败坏下,收藏黄金在家也不再安全。

很幸运的,现今大多本地银行都有提供黄金投资户口,可以让任何想要买黄金保值的民众,又不想把黄金收藏在家,白白送给破门打枪的匪,转把资金购买纸上黄金。

切记,任何一门没有靠卖服务或是产品来赚钱的生意,就像梦幻的泡泡一样,总有一天会破灭的。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控制糖分保护退休金

戒烟换回健康与富裕

要致富 先节省

婚后女人靠自己

你适合有信用卡吗?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1 条评论:

  1. YY
    在投资银行黄金或银户口,买卖价其实是由银行决定,银行本身并没有实银黄金,这是个数目字游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