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12/30

裸婚的条件



07-12-2011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三十二篇文章《裸婚的条件

原文;

裸婚的条件

近年中国兴起了裸婚新名词裸婚一族都是注重爱情,大过于注重经济面包。所以愿意没车,没房,没存款,没婚礼,没婚戒,也没有蜜月旅行下,选择与所爱的人,简单的注册结婚。

确实是不能以金钱衡量的只不过,在选择裸婚前,夫妻必须确保双方都拥有足够成熟的心智能够在婚后,共同面对没有经济基础的婚姻生活压力。千万不要让自己成为报道所说的,一些夫妻选择裸婚后,因为没有经济基础导致压力大,成为高危自杀群。

二十几岁时的歪歪也曾遇几个不同的男士,驾驶不同款式的漂亮房车来到门,偏偏都擦不出火花。反而看中没房,没车,没摩多,甚至连脚踏车也不会骑的爱人。

当年爱人为了示爱,特地放工赶搭KTMKL到巴生,而挤上了站满男人,并充满男人味的车厢。结果,爱人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就提早下站呕吐。爱人的一吐,反而让歪歪爱上了他。

歪歪选择了穷光蛋爱人,同样因为爱情大过金钱。当年,爱人的工作并不顺利,歪歪同样面对着基本生活费用都高过收入的经济问题。

不过,幸好爱昏头的过渡期后,在面对没有经济面包会饿肚子时,我们选择自我改变,开始懂得为爱情而对人生认真,一起携手解决经济面包问题。

这五年多日子,从我们俩的口袋空空,到开始存到钱后,由婚戒,注册,拍摄婚纱照到蜜月旅行,都是确保每踏稳一步济基础大石后,才一样一样完成的

在这当中,我们俩也面对不少的挫折和摩擦,但还是一步一步捱过了。也因此,选择裸婚最怕面对的不是两人都没有钱,而是最怕两人缺乏智慧应对生活上的材米油盐金钱问题。

马来西亚的通货膨胀再高,还不止于发生找不到工作的坏经济状况。起码翻开报纸,依然是工在找人。因此,只要能够接受现实生活上的无数刁难,愿意放下身份,一定能够找到工作,并带来收入。之后,再靠理财投资,慢慢改善婚后的经济生活。

选择裸婚前,必须先准备好为爱吃上百斤苦。这才能够在婚后面对经济压力时,懂得负起责任,避免互相指责,导致佳偶变成怨偶,何苦呢?

当选择踏入婚姻关系,就要准备日后不论贫富,健康与否,都要与对方一起共同面对,这才是爱。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天生购物狂


2030 女人大不同


油漆苦差


政府派钱RM500

2011 股息总收入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2 条评论:

  1. yy姐以前住在巴生的? 我是巴生人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做工,搬到吧生bukit tinggi。

      那里变了很多,之前住的时候,wct还没有起那两栋酒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