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2/17

那一顿付不起的午餐


21-11-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那一顿付不起的午餐》

原文;


那一顿歪歪付不起的午餐账单


二十几岁时,歪歪为了追求自由的梦想,在没有想太多下,就辞去了正职,直接从事没有底薪的保险业。

为了鼓励身边的人投保,也为了签到保单,歪歪约了身边朋友出来吃吃喝喝。歪歪就借吃吃喝喝相聚的机会,就算不谈保险,至少,也让身边人知道自己是做保险的。

作为一个年轻女人,就算约了友人吃吃喝喝,都可以AA制。甚至,也有男性友人愿意大方的抢着结帐。

不过,歪歪以为理所当然的事,也是会有意外发生的一天。

朋友琳达在吉隆坡市中心上班,歪歪转了两趟轻快铁,才准时到达琳公司附近,然后等待对方一起享用午餐。

当时,随琳达一起出现的,还有琳达的男朋友。

我们三人就在附近一家气氛较清静的小餐厅用餐。因为大家交情不错,所以聊得相当愉快。

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很快就要过去。当琳达男友叫服务员前来结帐时,该服务员却偏偏把账单送到歪歪的面前。

记得,当那一张约RM50 的午餐帐单,送到歪歪面前,等着歪歪挖钱包付钱时,歪歪是感到震惊又尴尬,脸色还开始发白。

当时的歪歪销售力差劲,每月收入就只有百多块,正过着入不敷出的日子。

也记得,当时歪歪的钱包就只带了几十块就出门前。歪歪是完全没有预料到,自己要付一张几十令吉的午餐账单。

也幸好,琳达是个通情达理的朋友。她看出了歪歪当下的尴尬,马上开口要求服务员把账单交给她,为歪歪免去了更尴尬的场面。

那一年的那一顿,歪歪付不起的五十令吉午餐账单, 让歪歪终于明白,在现实生活中,除了空气是免费外,所有的一切都需要用金钱去换取。

歪歪认同一张对的保单,是可以改变一家人的命运。

不过,如果连歪歪也没能力摆脱钱不够用的问题,又怎么有资格劝勉身边人,要从薪水中拨一部份的钱,做投保呢?

歪歪曾经为了追求自由的梦想,把钱财视如粪土。结果,搞到自己连吃饭的钱,都几乎需要别人支付。

歪歪开始明白,一个不能经济自助的成年人,日后的人生路就注定只有悲哀。

为了成为能够经济自助的人,歪歪开始懂得珍惜金钱,并找到理财投资的方法,让自己摆脱入不敷出的问题,还逐渐加强了自己的经济能力。

一个人只要在遇到经济问题后,懂得自我检讨,并脚踏实地的以理财投资为自己的人生路默默耕耘,自能改写命运。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用钱的智慧 

就算从0开始, 又如何?

年轻人从债务中学习 

再次为积极累积被动现金流入而做决定 

嫖赌饮荡吹中,女人最怕男人犯那个?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2 条评论:

  1. 有同样的经历,同样的处境。当十多二十年前在吉隆坡时,約朋友出来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十多二十年后的你,一定过得很不错了:)

      如果没有当初的所遇,就不会用醒悟,更不会有现在的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