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2/10

用钱的智慧


 14-11-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用钱的智慧》

原文;


用钱的智慧

当世界人口越来越多,世界贫富的距离也会越来远。

要把有限,并越用越少的地球资源,分给越来越多的人口,自然就要以越来越高的市场价格来定夺。

也因此,就算越来越多的人民接受高等教育,大部分的人们仍然避不开钱不够用和通货膨胀的压力。

在银行提供的贷款便利下,现今大至房屋,汽车,或小至手机,甚至是任何购物帐单,消费者都能以分期付款来个先拥有,再用未来钱慢慢偿还,从而富了银行与商家,而消费者则是背负越来越多的债务。

加上面子书分享文化,身边的亲朋都习惯性的把吃美食,出国旅游,连买个名牌包包,也要拍照放上面子书做分享。

此分享文化效应,比商家花钱打广告,更能够刺激大家舍得花钱,满足各种享受的欲望。

也因此,在这物质享受至上的社会里,打工一族只要定力不够,就算刚实行做到先储蓄,后花费。而该储蓄到了月尾,或是几个月后的月尾,再以不同的理由下,把储蓄花个清光。

打工一族想要改变命运,想要从一个没有钱人,变成一个有钱人,唯一的方法,就靠转变我们用钱的智慧。

因为富人与穷人的唯一分别,就是富人懂得把所赚来的钱,都先用来做投资。之后,再靠投资所带来的被动收入,或是资本所赚取的盈利,来满足自己各种的享受欲望。

而一直面对财务问题的人,则只懂得先把所赚的钱全做开销。再不然,就是买入自以为是资产的负资产,例如不能带来租金收入的自住房屋与汽车。

在现今生活里,很多打工一族都很迷恋i疯手机,并且原意每隔一段时间就花几千块,买下当下最新款的i疯。

也因为这些人们对i疯的迷恋,i疯公司的老板才能赚大钱。

当你想要脱离继续成为月光族,只要稍微改变一下用钱的智慧,把买i疯的钱,或是每个月减少两次出门消遣的习惯,转把闲钱用来投入能够带来收入的资产-一门生意,股票或房产。

那么,一个五年后的,我们所得到的,就不会是已经被时代淘汰的科技产品。而是一年比一年多的被动现金收入。

当被动现金收入增加后,就能减少我们必须依赖打工,才能挣到钱的所需,从而减少了财务压力,让自己累积出越来越的财富。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嫁妆 - 把钞票变股票最实际

长途伴侣

简单经济的婚纱摄影配套-RM1388

我俩的慢慢嫁娶计划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