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12/02

空闲生活的投资

20-11-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空闲生活的投资

原文;
歪歪的时间管理


踏入理财投资路歪歪开始懂得善用闲钱在投资管道,以便打破一直通膨欺负的宿命。

在自知赚钱能力差,歪歪加倍监督自己,把购物欲望降低,只花钱买资产,不随意花钱买贬值品时,也开始了时间管理。

歪歪选择为节省而当宅女(升级到宅嫂),开始减少“煲”剧,还把电脑游戏都删除。

其实,歪歪只是清醒了,知道时间从不等人的,若不想到老时,才悔不当初的不努力,就要好好把握现在。

每当有新的学习与领悟,歪歪都会写成文章记录在部落格。甚至在设立目标,也会写出来。因为歪歪发现只有写出来,说出来,才更有决心说到做到。

记得,当有了想法和计划,就要马上行动。不然,当你从25岁想到35岁。35岁还要想和计划到几岁呢?只怕再多几年,也有心无力了。

如果只是,什么行动也没有,是不会对不起任何人,却会对不起自己的生命,因为人生白过了。

每个人都无法掌控生命的长度,然而,却能掌控在活着的每一天,是否要做一些能够自我提升的事情,又或是选择继续浪费生命。

有些人泡网络,在面子书浏览,是为了打发时间。然而,浏览网络时间越久,精神就越空虚。
歪歪泡网络,偶尔也会看些八卦。不过,更多的时间,都是吸收有益的资讯,或是与志同道合的股友交换心得。

歪歪拥有《歪歪理财记事本》面子书专业,经常把思绪涂鸦在面子书做分享与交流。

交流的过程,无论是被批评,或是被认同,都带来不一样的开窍和灵感。

无聊时,把时间用来写篇文章,能够理清思绪。空闲时,就规定做有氧运动,保健康。想逛街驱走内心孤寂时,就选择阅读一本书,以益心智。

这些习惯的改变在数年后,让歪歪有了意外的收获。

以前投稿到报馆,文章很常被投篮。当有幸受新生活报的邀请,成为专栏作者之一,歪歪的文章也算吐气扬眉了:)

在多阅读和多运动后,内心开始变得充实,四肢也不再轻易的一个转身,就会拉伤筋。甚至多上一层楼梯,也不再气喘如牛。

人生是属于自己的,在空闲时间,选择做些什么事情,就会拥有什么样的收获。当你开始懂得珍惜时间时,生命也会开始变得充实。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我俩不平等关系

爱人的私房钱

知足最幸福

自我改变摆脱Monday Blue

经商的晚年

3 条评论:

  1. 对,充实的生活才是最好的投资。

    回复删除
  2. 以前总是喜欢跟别人比这个比那个,现在长大了才明白充实自己才是最实在的。

    回复删除
  3. 真的,空想不会带来任何改变。只要下决心想过怎样的生活,许多回报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