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1/29

自我改变摆脱Monday Blue


02-01-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自我改变摆脱Monday Blue》


原文;

自我改变摆脱Monday blur


偶尔登陆面子书,歪歪都会看到一幅上班族在工作日与休息日的心声连环图。

图中的星期一,上班族都会在上班时,出现Monday blur。而到了星期五,上班族就会带着高兴的心情上班,就因为下班后,可以迎接周六日的假期到来。

当上班族出现以上的症状,是否代表上班族已经厌倦了目前的工作?

不过,上班族为了要赚钱付生活费,供车和供屋,所以不得不继续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生活也越过越机械化。

活在这个经济社会里,只有空气是免费外,所有的材米油盐酱醋茶,都需要用钱换取的。也因此,我们需要有钱,才能继续舒适的生存。

《富爸爸 女人就是要有钱》作者-金在书中提及拥有越多的被动现金流入,就拥有越多的自由,歪歪是非常认同的。

如果每一个月在不用工作下,银行户口自动就有一笔收入存在户口里。那么,我们就拥有自由的选择,可以选择继续工作,或马上退休。

这个看似很神奇的事情,其实不是魔法,只要从现在开始累积能够带来被动现金流入的资产,就能够有梦想实现的一天。

例如,每个月的基本生活费为RM1500,只要我们拥有超过每个月RM1500的产业租金,股息或版权费收入,那么,我们已经获得了财务自由。

当我们开始厌倦Monday blur的循环心情,又因为经济问题,而无法摆脱压力枷锁。

那么,马上设立理财投资的目标,改变消费习惯,把平时会用来换智能手机,小车换大车的多余钱,都转用来累积能够带来被动现金流入的资产。

不管任何目标,都必须要用行动去一步一脚印的进行,才能有机会让梦想成真的。

理财投资是要让自己由没有钱存,变成有钱存。再把所存的钱,用来投入能够带来被动现金流入的投资上。

相同的习惯,在日复一日的进行,慢慢的,你就会开始发现,自己越来越不需要依赖老板的薪水。

记得,当你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却只会选择每天继续做着相同的事情。那么,无论过了多少年,你的生活还是一样。

改变需要勇气,更需要计划与行动。


也许您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金钱才是真正的朋友

别为赚钱失去挚爱

那一顿付不起的午餐 

通膨造就投资机会 

要成功靠诚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