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6/16

靠技能养活一个家




21-05-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靠技能养活一个家

原文;

危机中的转机


女人步入婚姻,相夫教子,为了照顾家庭,放弃原本的工作,把青春都贡献在家庭上。

幸运的女人,拥有一辈子幸福婚姻,与丈夫恩爱到老,孩子也孝顺。

幸运的女人,就算几十年没有工作收入,却多年得到老伴给与的零用钱。在年华逝去,老伴懂得感激妻子多年为家庭的付出,家产全与妻子共享。

然而,社会上也总有一些女人,在年华逝去时,没有了老伴的家用,孩子在多年过度宠爱下,一个个赚多少,花多少。甚至花到钱不够用,还反向父母讨钱用。

也因此,当老伴没给家用,孩子也一个个“没有能力”给家用。这个时候,多年没有工作经验的女人,又该怎么办?

某日,青姐拨电给青妹说,丈夫多月没再给家用,孩子们做工了,却个个“钱不够用”,想得到青妹的金钱援助。

奈何,青妹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青妹丈夫退休后,同样没有再给家用,就连退休金也花得七七八八。

青妹只靠多年在家写稿,赚些稿费,还有从过往丈夫给的家用,存下丁点的“私己钱”过日子。

青妹比青姐稍微幸运的是,几个孩子有点责任感,知道父母没有钱,懂得自动每月补贴家用。

女人在步入婚姻,奉献一生的青春给家庭。

在这多年的奉献中,难不成就没有并存的方法,可以照顾家庭,又可以有属于自己的收入,老来不用单靠老伴和孩子的金钱资助?

有一些女人在婚后多年,熟能生巧下,练得一门好厨艺。等到孩子稍微长大,就在家烤培糕点售卖。

也有一些女人,在丈夫遇到意外,失去工作能力,从一个弱小女人变得坚强无比,单靠一门缝制衣服的手艺,赚钱养家。

而更多的女人,在没有学习手艺下,就凭着多年照顾自己的孩子经验下,成为一个经验丰富的陪月娘,或是可以为双薪家庭照顾小孩的保姆。

现在的陪月娘和照顾孩子的保姆,所收取的酬劳,可比普通上班族的收入还要高。

还有一些女人,老来钱不够用,又或者孩子长大,空闲时间太多,而选择摆个小档口,卖经济早餐,赚点生活费,又可借此打发时间。

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

青姐只要转个心态,从一个习惯被经济照顾的女人,变身成为一个懂得赚钱的女人,凭着青姐多年照顾孩子和烹调的经验,也能靠自己赚钱安享晚年。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女人婚后难唱K?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电子书:动手记

老婆与兄弟分别 

婚后和谐易理财

我俩不平等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