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10/20

12真言共勉之



03-09-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12真言共勉之》

原文;

活在当下


世事无常,一个好好的人,可能在睡梦中,就突然走人了。

一个明明才和自己笑着说明天见的人,转眼因一场意外,就被死神带走。从此,两人再也不能相见。

飞机能失事,就算不搭飞机,自己开车在路上,甚至走路,或呆在家里,也可以遇到打劫,罗里撞入屋,甚至火灾。

某一年,歪歪和朋友去超市买了一堆日常用品。

朋友看到洗发剂有折扣,还多买了几瓶。当天,歪歪还取笑说:“要是有小偷进入屋子,你就等于送多几瓶洗发剂给小偷。”

谁也没有预料不到两天,一场大火把朋友家给烧毁。庆幸大火只是烧毁了家,而朋友与老父都安然无事。

几年后,在政府资助下,烧毁的木屋获得重建,木屋变成砖块屋。

也在几年努力下,当年被烧的一切身外物,朋友都有能力再买回来。

影星林青霞曾经在一篇文章,提及很实用的人生态度:“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发生了问题,就选择面对它,决不能逃避。面对问题后,还要学会接受现实,因为当事情已经发生了,就好比一个已经打破了的玻璃杯,再也无法还原。

随后,就是想办法解决问题,还包括解决内心的痛苦。

当年级越大,经历越多的无常事,就要学会看得开。长期让自己沉浸在无法挽回的悲伤事情里,非但于事无补,还会伤害自己与身边人的身心。

惟有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我们才能把痛苦和不愉快放下。甚至也能把内心沉重的包袱放下,拥有全新的自己再度出发。

歪歪一直学习抱着积极态度,去过自己的人生,只因明白时间从不等人。

每个人都会一天天的变老,如果不好好把握着今天,不把该做的事情,或想做的事情,马上动手去做。

等到发现已经没有时间时,才来懊悔,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过去曾经面对黑暗期,钱不够用,失恋,失业,失败,甚至死别,都一一用12字真言:“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一一为自己度过难关,才有拥有现在更好的自己。

如果我们一直停留在悲伤的脚步,不选择往前走一步,就会一直看不到光。

让我们用行动打败消极和困难,好好的活在当下,并学会珍惜生命,珍惜身边人和资源。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花光退休金未来路难走

26092014 加码Sunway :Sunway Construction 双威建筑

历史会重演吗?

惜才老板前景无限

等待Google Adsense出薪水

4 条评论:

  1. 有些人需要亲身经历过,才会懂得你在说什么
    希望那些不需要经历却可以感同身受的人,真的可以活在当下,珍惜身边的一切。
    没有东西是理所当然的
    歪歪你也要看开一点,亲人离开的痛是慢慢延展开来的
    我妈妈生病了4年多,走了3个多月
    到现在一想到她,眼泪都会不自觉的流下来
    准备了这么久,结果伤痛还是一样深;唯一不同的,是几乎没有什么遗憾了
    也许我还学不会如何放下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经历家公的事情,我反而很感恩我有一对好父母,而且父母都还能走,能动,还同住一屋檐下。

      陪着爱人面对事情的时候,我还特别觉得自己很幸福,成为了我父母的孩子:)

      在我婆婆去世,我哭了一个星期,后来的几年也会在想到时,很难过。

      只是近年接触更多生离死别,也学会接受了,懂得珍惜现在还在身边的人:)

      时间是我们的老师:)

      删除
  2. 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喜歡這一句 ^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