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11/22

2014之买股以收息为主: 马照跑 舞照跳

买股以收息为主      

曾经歪歪被买股以收息为主观念,激励着自己不停每个月存钱,累积有股息收的公司股份。

因为“买股以收息为主”观念强灌在心头,所以,歪歪就真的每个月都有做到累积有股息收的公司股份。


歪歪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必须做到一年比一年多的被动现金流入-股息。

原本以为在组合大改变下,2014年的股息收入只能和2013年相等,如今算一算12月的股息收入;

Sunreit 2.28cents
Digi     6.2cents
Karex  2.5cents
YTLreit 1.92cents

那么,2014年的总股息收入会超越2013年大概11%。

当全力以赴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就一定能得到收获,决不会空手而归。

记得,就算是失败经验,也是一种收获,至少让我们学会了谨慎。

而2015年的总股息收入呢?

只要歪歪乖乖把手上的Sunway股份保留,一股也不卖,那么,2015年就肯定可以获得Sunway“未知数额”的特别股息收入。

为此,2015年的总股息收入一定会大有进步。

加上10股Sunway送1股SunCon, 而SunCon又是在赚钱的子公司,要是SunCon也是一家会派股息的公司,那么,不是好上加好?_?

而唯一的条件,就是必须做到坚守着手上买到的股份,不被市场悲观情绪而左右到自己的理智。

看看小摩:高通膨與低油價衝擊‧銀行油氣看淡‧保健產託看好》最新财经新闻,歪歪股票组合的Sunway, Sunreit和IGBreit 都榜上有名^_^


马照跑,舞照跳     


学校假期来临,城市的车辆会减少,这段时间出门shopping就能减少遇到塞车问题。:)

与其坐在电脑前,为股价忐忑,何不走去处逛街直接考察人们的消费情绪?

年尾~也代表Carnival Sales开始了,而Sunway Pyramid, Mid Valley的圣诞节气氛又会是如何呢?

当RON95油价自由浮动,万一遇到越来越高的油价,不就来个共车计划去shopping,或上班。

再不然,就搭LRT出门。

明年Bandar Sunway-Kelana Jaya的居民也有福气,可以搭BRT-大马第一的电动巴士出门,可以减少汽油开销,避开堵车问题,更不用四处兜找少得可怜的停车位。

日子还是要马照跑,舞照跳的!

最多出外用餐,美食照吃,饮料就改为健康白开水,绿茶,甚至是中国茶就好^^

呵~歪歪预先迎接Carnival Sales, 早早去Nichi败家~~


难得在Nichi找到一条连身裙RM89.90,扣个50%,就只需付RM44.95。


歪歪喜欢去shopping mall采购衣服鞋子,不敢上网买,主要是走在店铺,至少可以把裙子鞋子穿在身上,试穿过了,亲手摸过了,满意了,才来付钱。

这是网购提供不到的服务吧?_?

嗯~在GST还没有开始前,不懂会不会迎来一股存货热潮,就是预先买足一年内所需要的衣物,鞋子,甚至内在美,就可以不用给GST。

别人怎么想,歪歪不知道,至少歪歪已经有了以上的计划^0^



写blog的初心   

写部落格可以整理自己的乱糟糟的心思,当头脑想着很多事情,就开了电脑把心中所想的写在部落格。

30岁前深思》《中女的梦想- 我要做个有钱人

写出来后,能够打通思维,提升思考和分辨能力。

30岁前写下来的事,知道自己要前往的方向,就一步一步往财务自由终极目标而努力。

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在刚开始靠节流存钱,再把钱做投资。

再到后来,逐步提升了收入,增加可以用来买股收息的闲钱。

收到的股息也都拿去买股,继续钱滚钱之路,把小资本逐步增强。

因为自己选择了在2013年遇到IGBreit, Sunreit和 Sunway股价一跌再跌时,不停追加自己深信是好公司的股份,才能在2014年遇到奇迹。

去年,这些公司因市场吵说,世道不好,经济不好,电费涨价等等的问题,股票一直被抛售。

转眼2014年也要结束了, 今年这几家公司交出来的业绩,都是显示每股盈利有在增加,而公司的业务继续做得好好,甚至可以说是更好。

所以,歪歪叮嘱自己要保持初心,把股票当股份,不要被股价左右自己的思考能力,才能继续把遇到的危变成机会。

更要叮嘱自己,部落格广告费收入只是一个bonus,而写blog是为了整理功课,整理思绪,让自己在思考和资产上都要保持年年都有所进步。

人生不能白过,一定要过得充实,并且逐渐随自己意愿生活。

人一定要越活越自由,绝能随波逐流。

2014年还有一个月又几天,要继续为买股收息累积现金之余,更要去疯狂大血拼,回报自己多年的努力。:)

刚开始走理财投资路,只能靠省,才能存到钱投资。在其它享受,必须做出牺牲。

走下走下,慢慢的收入提升,额外bonus增加中,股息收入也同样在增加中,自能做到两者兼顾,一边存钱投资,另一边逐步提高生活享受:)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双威不只是建房的

双威快捷巴士明年6月开跑

这一次决定长守Sunway

多泡公司业务新闻 过滤真真假假讯息

BR1M 2015 一马援助金 BR1M 4.0 12月1日开放报名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