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2/28

出游用餐看清楚账单 : 理财投资需要“现在的行动力”






Port Dickson海水对比Bagan Lalang海水干净多了,之前在Bagan Lalang海边看到的海水是带有泡沫,还有一些黑色漂浮物。

佩服垂钓者,站在如此炎热的太阳底下钓鱼。。。

这是属于连假逃难游,就是原本计划离开Port Dickson海边前往Klebang喝一杯Coconut Shake,再去用餐。

结果,接近该闻名的Coconut Shake档口的几百公尺内,就开始看到车龙。

而到了目的地,还见到几百尺的人龙在排队。(接近中午时分,不感觉热吗??)

于是,我俩尝试走进去想内食,同样是满满人潮。

俗语说,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我是超害怕人潮的,更不喜欢吃喝要排长龙等。

于是,决定去葡萄牙村看看有没有缘分吃回相同的美食。

原本还想去Klebang 海边看看,同样看到前往该海边方向出现长长的车龙,还是。。。算了吧~~

去年某日下午时分,心血来潮跑去葡萄村找吃,当时只有一家Restoran De Lisbon开档。结果。就是吃到我俩“兹兹”声,回味无穷。

可惜,这一次去得太早,没开档又肚子饿,就去刚好有开的档口。



嗯~味道如何?还好而已,在结账时,我看了账单写RM155.50,感觉有点问题,就叫老公算算看。

当时,我已经给了RM155.50。

结果,看着老公反应不过来,我就拿回账单用手机计算机功能,一个个加,得出数字RM115.50,就好声好气叫回刚才收钱的小妹说,算错。

小妹拿回账单再前来时,手里已经拿着RM40要回退给我。

为此,我也不能确定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

当下,我是觉得要是每个人看到总数给钱,就走人了,不就?

又或许是我多心,是对方无心之错。所以,就不点名那个档口。

只在此做个提醒,假日出游用餐,一定看好账单才付钱。

为什么我会觉得数字有问题?

通常吃海鲜的话,我一定先问价钱。

对上一次,我们是在餐馆吃海鲜,也是类似的菜肴也只是RM100+-。

当我们离开时,爱人竟然对我说,他看了账单RM155.50是觉得不贵,就不觉得有问题。。。

夫妻之间必须要有互补作用,就是一个大事精明,小事糊涂。另一个就要大事糊涂,小事精明。

要不然,两个对大小事都糊涂的傻呆配在一起的婚姻,非但难以产生聚财效应,随时还只有散财的份。




理财投资需要“现在的行动力”                 





Terry踏入理财投资路应该超过一年多了,不算新手了。

我的文字点醒了不少年轻人,关于存钱的重要性,还鼓励了他们采取行动,教会他们应该把钱在投资管道。

能够看到一些曾经阅读我的文章和书的年轻人,采取真正的行动,这就是最好的写作分享经验。

很多年轻人的“没有钱”不是真的没有钱,而是在一些习以为常的消费习惯,让钱不知不觉溜走了。

想要知道自己的钱到底溜去那里,可以采取记账三个月法来搞清楚钱到底溜去那里,从中找到答案。

过去四天连假,如果你依然是个不懂理财投资的年轻人,请问你是怎么度过这四天呢?

我们无法决定出生背景,然而,我们却拥有相同的24小时。

把空闲时间用在做些什么事,时间久了,就能逐渐看出其收获差别,就像把闲钱用优先用在什么地方一样的道理。




当新手发现自己需要理财投资知识,自然就会用心和肯花时间去不停吸收。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接2016年,你是害怕时间过得太快?还是现在就能感到满满的充实?

我已经迫不及待在2016年月历上,记录着已经公布的收息日,还有该月会宣布业绩的公司名字,提醒自己要留意。

记得, 现在优先把“钱”与“时间”花在那里,简单的优先选择,每天重复的做,一个五年后,就能逐渐看到其大大的分别。

理财投资更是现在马上进行,都比以后才来开始来得划算。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