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2/09

当马币贬值时, 你看到什么,做些什么选择,现在就得什么成果


先说明,此题材是股友提供的。^^

写这一篇文章也是为自我检讨,吸取当中的经验,为以后万一遇到相同的事情再发生,我们可以变得聪明一点,懂得做出更好的决定,为投资带来快速的增值机会。

在此先做个声明,没有任何买卖投资建议,此文章纯属学习和经验记录。


股友的话;

在马币大幅贬值时,很多人都在问,如何让我们的钱保值;其实让马币保值的最好办法,就是大举买入优质的出口股。

因为接下来的几个月他们的业绩大部分都会飞天,是十拿九稳的策略,但很多人却没有认真去执行


其实,这个很多人也包括“我们”啦~~~。

我们一样没有因为马币贬值,而懂得跑去大量买入出口公司。

而是刚好股票组合内,有涉及出口的公司,在马币贬值下,公司交出很漂亮的业绩出来,推动了股价,现在才能来马后炮~~^^

几个月前,当马币开始贬值,聪明的投资者早早就跑去买了大量的出口好公司股票,也在马币贬值下,这些有涉及出口的好公司交出漂亮的业绩出来,从而推动了股价。

现在整个股市什么风气最旺?

就是旺出口风,凡家具,手套,食品,套套公司,只要有涉及出口,因马币贬值变相多赚了钱,交出靓丽的EPS增长,股价都跟着涨。

而在这一切发生前,早就大量买入的投资者,已经发过猪头

我总是想起管老的一句话,买net profit必涨的公司,姜还是老的辣:)

感谢管老的分享,让我懂得为net profit, EPS必涨,而学会守住Karex。


我买入Karex,其实没有抱着因为认定马币贬值,Karex会赚很多。

纯粹是因为Karex设定的目标会从2014年的40亿量,增加到2015年的50亿量,加上看好自制品牌的profit margin高下,才选择投资Karex。

后来受惠于马币贬值,也只是。。。应该叫乘风破浪?还是刚好东风吹起,而偶遇到东风的好处?

如果有早知道,我会不管三七二十一100%资本放在Karex~~~

所以呢?

未来的人生路,若有幸还可以多活几个十年,假设再遇到相同的事情,就可以更为大胆一点,知道采取什么样的投资策略,能为自己带来更大的投资效益。

当Karex 来到股价RM4.1x, 我还不会选择套利,只要马币还没有回升,下一次宣布出来的业绩照推测还是会上升的,加上量增加10亿的贡献,应该会很不错的。

当然,这一些不错只适合早前买入Karex的投资者,现在看到股价上涨才来买入的,所承担的风险是相当高。



当马币贬值时, 你看到什么,做些什么选择,现在 就得什么成果



记得今年8月份,我有接受中国报的文字访问,关于马币贬值的问题。

当我们遇到马币贬值问题,让自己只看到马币贬值的坏处,就会被负面角度带去负面回报。

而如果当我们在马币贬值时,懂得去看到马币贬值的有利之处,并且运用在投资策略上,现在是晚晚笑着睡,笑着醒来的。

当然,我们也要清楚知道“盛极必衰,衰极必盛",所以,追高或是看到股价飙高才买入的人,要知道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不要事后住套房,吓到亏本也要卖股票,就跑来怪人没有提醒你。


马币贬值时, 你看到什么,做什么选择,现在就得什么成果.





当马币贬值时,Ting因为懂得在上网时,拨出一部分时间阅读理财投资文章(我的部落格^^),从中明白投资不是有钱人才可以做的事,就算我们的资本不多,也能从100股开始买,这总比只会唉声叹气钱不够用,却什么也不愿意做的人,好太多了吧?

刚好她选上Karex,100股在有后续累积下,也变成1000股,平均价还是RM3.50。

这平均价对比刚出炉的业绩,我是认为她买到很漂亮的价格(起码,比第一天的平均价低,有第一天顶着高平均价,我们的风险就低一点^0^,呵~不要信我的歪道理~~~)

而如果当时她是看上我买的AEON, Teo Seng, Tune Pro,就。。。惨了。

也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最近买的高成长公司都成为秘密,不敢再公布了^^

当然,看到有年轻人因为阅读我的理财投资文章,而懂得采取行动,这是很值得高兴的事情。

还有,谢谢Ting的朋友推介我的部落格给身边人^^ 果然有慧眼呀~^0^


害怕投资风险的人,只是浑然不知自己正在最危险的位置。

do something better than do nothing

为了学习投资撞点墙,也比原地踏步,等到退休时,才来发现退休金不够用好。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8 条评论:

  1. 哈哈,第一天躺着中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最近部落格风气沉闷,需要一些火花~~^^

      删除
  2. 哈哈,我真的中枪了XD
    我的平均价是3.78,所以死是我死先的XD,不过我从来不会害怕风险,因为我投资每只股都是已经了解风险才买的,所以暂时还不怕不怕,涨就继续守,跌就继续收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通常第一天买了后,就不会跌了,没望再买回我之前卖掉的,越看越心疼~~

      删除
    2. 我有那么厉害就发达咯~。~

      删除
    3. 你不是已经发达了吗?_?

      删除
    4. 跟普通市民比,或许是稍微过得去,跟冷眼比就是穷小子一个了XD

      删除
    5. 比年龄你就赢了吧?比年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