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3/14

Suncon笔记: 继续向前看


SunCon股价再破新高,看来极有可能与政府在今年会陆续发展的基建工程有所关系。


2015年,SunCon准备上市时,相关报道;

「我们现在让双威建筑上市可说是正合时宜,因为政府接下来將在第11大马计划下颁发更多基础建设工程,建筑领域的前景一片光明。」-

与此同时,和谢富年一起列席记者会的双威建筑董事经理关和贵指出,该公司已经订下派息政策,每年將拿出净利的至少35%来派发股息,以回馈股东的支持。
关和贵进一步指出,双威建筑上市吸引了不少基石投资者,包括大东方保险公司、大华资產管理公司、及丰隆资產管理公司等。当被问及双威建筑的未来发展时,关和贵透露,截至今年3月止,该公司手头上的建筑订单总值28亿令吉,可以支撑其少於两年的净利成长。
关氏补充,「我们短期內將专注在大马和新加坡市场寻找商机,今年准备竞標高达200亿令吉的建筑工程,上半年已经竞標不超过100亿令吉工程。我们有信心可以获得其中的20亿令吉工程。当中有大部份是基建工程,比如轻快铁和捷运工程等。」 阅读全文: 今年次大IPO 双威建筑集资4.7亿
--------------------------------

雙威(SUNWAY,5211,主板產業組)創辦人兼主席丹斯里謝富年指出,雙威建築曾於2004年私有化,目前正是重新上市良機,主要是大馬建築與基建計劃蓬勃,第十一大馬計劃有2千600億令吉建築工程有待釋放,看好從雙威快捷巴士系統(BRT)、捷運(MRT)、輕快鐵(LRT)等工程攫取契機;相比第十大馬計劃2千230億令吉。-点击阅读全文 728重新上市‧今年第二大‧雙威建築競標200億合約

-----------------------------

2016年相关报道;建築業財源滾滾

捷運2號線、輕快鐵3號線及馬新高鐵等工程,將會驅動今年建築領域成長。

交通日漸阻塞,政府希望在2020年時,每日乘搭公共交通的人數可以達到80萬人。為了達到上述目標,政府在數年前就開展了大型基建計劃,類型包括捷運、輕快鐵、高鐵等工程

今年為合約頒發年

大型基建工程合約即將浮出台面,建築業者有望從中攫取合約,肯納格研究看好整體建築領域有望在2015至2016財政年可取得6至29%的成長,並把2016年比喻為“合約頒發年”。

馬銀行研究股市分析主管黃秋嫻早前曾表示,大馬今年建築合約潛在總值高達830億令吉,包括馬新高鐵、柔佛金馬士火車站、捷運3號線合約等等。

此外,2016年預算案基建領域總值高達944億令吉,分別為捷運2號線(280億令吉)、輕快鐵3號線(100億令吉)、泛婆大道(289億令吉)、沙亞南大道(DASH,42億令吉)、淡江高架大道(SUKE,180億令吉)工程也將快浮出台面,相信建築股可從中受惠。

交易所資料顯示,馬股主板共有45家建築企業,而純建築業務的公司並不多,其中上市不足一年的只有雙威建築(SUNCON,5263,主板建筑組)及億馬建築(IKHMAS,5268,主板建筑組)。

這兩家企業分別由丹斯里謝富年及拿督洪振相掌舵,兩者核心業務雖然是以建築為主,但還是有一定的差異,因此本文決定一窺究竟這兩家公司。

雙威建築攻基建

雙威建築前身為雙溪威建築,1997年6月13日在馬股上市,並在2004年8月16日後除牌,成為雙威(SUNWAY,5211,主板產業組)建築臂膀。闊別馬股11年以後,雙威決定釋放建築業務價值,因此雙威建築在2015年7月28日重新在馬股登場。

官方網站顯示,該公司創立於1976年,核心業務包括建築、土木工程、岩土工程解決方案、機電工程(M&E)、混凝土製品及機械和物流,並在國內外完成63項不同類型的工程。除了母公司雙威的產業項目,也承接過不少外部合約,包括大馬樂高公園、阿布扎比產業項目、霹靂發電廠、吉隆坡會展中心等,合約總值高達105億9千976萬6千261令吉11仙。

雙威建築前高級董事經理關和貴曾在上市儀式後表示,公司超過40%的營業額由政府基建合約貢獻,餘下則由母公司雙威貢獻,且只要公司的合約達到40億令吉,那公司就可處於舒適水平。

截至2015年,該公司未執行合約為37億令吉。上述合約並不包括2016年下半年頒佈捷運及輕快鐵工程此外,財政預算案將會撥出25億令吉以打造2條快捷巴士(BRT)系統,路線圖從吉隆坡至巴生及亞庇。 


--------------------

来到2016年,Suncon未执行合约37亿,比起上市时手握28亿有增加了。

如果SunCon能够拿下政府基建合约,该公司未来每股盈利就会有机会增长。

当一家公司盈利有机会变得更赚钱,还有股息分派,就留住。

目前,基建股也开始在被鼓吹中,相信此鼓吹温度会越来越hot。

手上早前拿到的免费股,再加上遇到股价下跌有陆续加码,也有在RM1.37套利卖出一点。

现平均价为RM0.83,以RM1.50股价扣了套利回来的cash做计算,约80%纸上盈利,算算让自己高兴一下下。

爱人也有在SunCon股价下跌时,加码了2张,并且持有到现在^^

以SunCon潜在有机会拿到合约的前景,继续保留手上的SunCon, 继续关注相关工程新闻更新。

只要在SunCon dividend ex date 23042016继续持有股份的股东们,都能在下个月21日得到4cents股息,相等于每1000股RM40

我高兴的对老公说,SunCon股息 4cents, 每1000股就有RM40.

他说,RM40那么少。

亲爱的,我能有现在就是靠学会认真看待手上的每一笔小钱开始的。

珍惜手上的小钱,为小钱做好理财分配,再优先把存下的钱用来投资股票,买股收股息,我才能慢慢看着小钱滚着变大的。:)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