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7/14

三年

昨天的Reits股价突涨,让很多持有Reits的股东们感到高兴吧?

时隔三年,曾经相似的事会否重演?_?

2013年,我在部落格写下《15032013 IGB reit 破新高》, 当时股价RM1.45.

IGBreit IPO价格RM1.25,当时持股的人都在欢悦的感受着纸上盈利@.@ (包括我啦~~)

后来,也不晓得什么月份,IGBreit股价开始跌,我的纸上盈利蒸发了,纸上盈利变成纸上亏损。

当时的Sunreit也大概在类似的时期,从一次次股价破新高,又突然转风变成股价一次又一次破新低。

当时庆幸自己不是股市初哥,经历过一次熊市的见证,当不停做功课,接受不了为什么那个MSG利率涨,就会影响Sunreit, IGBreit!因为明明就是Sunreit, IGBreit利率比较高。(旧文:

27082013 - 清仓老虎银行加码IGB Reit


而且, 当时在Reits股价一起下滑前,新闻都是唱好Reits,大家信心满满,Reits一片美好的呀~~怎么突然刮风变成《商场供过于求冲击租金 建议停止累积产托股》2013年10月份。

我做了无数次的实地考察,花了不少停车费,过路费,去看看Sunway Pyramid, Mid Valley的人潮找信心。

就是一边住套房,再靠不停做功课找到信心,不停加码~~~把成本价拉低,才在后来的股价回升,股份又变多了,感受到不一样的投资回报@.@


在此做个记录,2016年7月13日国行宣布下调利率,Sunreit, IGBreit股价获得刺激上涨.




这一个美好能够好到多久?

Sunreit, IGBreit股价上涨很多,虽然两家公司业绩未来还有再成长空间,可是对比股价成长率和业绩成长率就会变得不同步。

目前股价IGBreits dividend yield剩下不到5%,值得在目前的价格买IGBreit吗??这家Reits的成长只靠内部升值。




Sunreit股息率则还有超过5%。

有人问我,是不是等于不能持有Sunreit?

Sunreit可以长期持有的,无论是Sunreit或是IGBreits的未来业绩都会有再成长的空间。

然而,两家公司股价都走高了,可以选择持续长期持有(持有期间必须注意公司业绩),却不适合在目前股价走高很多了选择买入。




转眼就三年,曾经被嫌弃的Reits又变得如此受欢迎??

我怕死~~是绝对不会在目前股价下手买Reits~~

想起冷眼前辈的文章《为什么不能等三年?》, 我的Reits投资超过3年,一边等一边收股息,等下等下,多一个资本增值做bonus。

下一个三年,我将会用来等高成长公司。

至于Reits,我想不管怎么套利,我都会保留最少5000股Sunreit做留念。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