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2/22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

二月份,我俩的生日月份。

他没有给我买任何礼物,却在生日当天笑嘻嘻出现在我面前。

我明白他的心思,心里高兴。

当女人高兴男人为她所做的一些小事情,一定要懂得说出口,让他知道。

这才会鼓励男人以后继续对你用心^_^

他的生日,我也没有买任何的礼物给他。

原本打算请他吃一顿丰富,却不懂他受了什么刺激,难道是阅读了我前些天写的《平衡》?所以,他说要花点钱,要不然突然死了,就太没意思了。

当老公说要花钱与你吃喝玩乐,马上点头出门。:)


于是,原本我打算花钱请他吃一顿,就变成他花钱请我脚底按摩兼吃喝, 多好:)

回头,我就把预留请他豪吃一餐的吃饭钱转去股票户口,加码100股心头好^_^



我们没有选择昂贵的烛光晚餐,就是简单的吃一餐能饱肚的。

看到一家新开的餐厅就走了进去,而在进去前,我还喵到total bill 50% discount promotion。


老公的钱也是自己的钱,所以,自然就会帮他省。:)

当女人懂得帮男人省,好男人在能力提升时,是不会亏待老婆的,会对她更好。:)



这一天,我告诉他,有一个朋友最近不懂做么,老劝我生小孩。

可,当我看到另一个当了三个小朋友的妈妈朋友在兼顾工作与孩子的生活,我真的不想过这种日子@.@。

曾经的我在念书时期就有一种不喜欢每天要去上学的生活,只是当时还小,不上学也不懂日子要怎么过。

后来摆脱了上学的日子,就变成上班的日子。

因为不喜欢朝九晚五的死板生活,就去当过老师,保险代理,还有轮班制的客服服务员。

不懂每个人会否和我一样,会去想这些问题。

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就真的要一起早上八九点堵车上班, 再一起五六点放工堵车回家?

等到周六日又一起选择同样的日子去shopping, 看场电影?周六日在shopping mall难找parking位,买件衣服也要排队试衣服,还有排队给钱。。。

到了公假又全部同一时间选择堵车回乡或旅游?

生活方式只能这样过?如此的生活到底消耗了多少个小时在排队与堵车中?

感恩,因为遇到他,也因为嫁给他,他一直让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现在我的生活是自由式的。:)

当我向他提起孩子,我说:“小孩子要每天去上学很可怜,可又不得不去学校。然后,循环在不懂为什么的人生日子。。。”

后来我们都好像有了共识,不生反而轻松了。

绝后?

两个小叔未婚,老公的堂哥夫妻也是没有孩子。

可,真的有必要为了延续香火而生小孩?

我又想起一些事。


那天在朋友家,一个女性朋友喝了瓶啤酒后问,有回收罐子做环保吗?

朋友说,没有。

而我呢?

平时纸张,塑料都有分类。住家附近有一个环保铁笼子,累积一段日子就亲自拿过去。

为什么我要环保?爱惜地球?

我为了下一代有一个好一点点的生存环境,所以,我减少浪费行为,就能少消耗地球资源。

我们可以赚很多钱,以后死了还能留一大笔遗产给孩子,让孩子孙子衣食无忧。

可是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一个好的生存环境,好的空气,清洁的水源。

这些能够用钱买到吗?

不能。

只要地球资源继续大量消耗,树木越来越少,地球温度越来越高,以后孩子生存的环境就更危险。



嗯,有机会去中国生活几天,感受一下中国的空气。(记得,地球是圆的)

写到这里,我想说暂时我没有下一代,而我的朋友已经有了孩子。

我没有当场把以上所想的告诉朋友,也没有劝她要为孩子开始环保。。。

为什么我每买一样东西都要想?

除了吝啬,更多的是不想养成浪费的习惯。

中午,我把一包装有衣服,90%全新包包拿到Tesco外面的环保箱捐去做慈善。

90%全新的包包买的时候花了约RM100,用了一次就没有再用@.@

我吝啬,买东西都会想很久,还是会有乱花钱的时候。

唯有靠自律来降低乱花钱的次数,就是习惯性的有钱就先买股。

等买到手上没有多余钱了,就不会想买这个,那个。

因为这个习惯,当我们买屋子的时候,屋子由老公供,可律师费,头期都有我一半的资金贡献。

一个人出资感觉很重,两个人分一分就减轻一半的担子,这就是结婚的好处:)

还有装修,家具,电器的费用超过一大半都是我支付的。

老公认为屋子可以住就行,而我认为家要有家的样子,所以,自己出钱买自己要的家具电器,不用吵,反正这点钱我拿得出来嘛~

我告诉老公,要是有一天我们不合要分开,我会把家具,电器,甚至马桶都搬走,留下空屋子给他,因为是我出钱的。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

某年某月某日,当他认真的对我说:“我把整个人都送给你,你都不要。”

我打从心里就笑了起来,不过我没有答应他。

后来在道别前,电台播着一首歌~




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你要说当下就爱他?好像也不可能,可是就是有过电咯@.@

就这样的一个说好,我们彼此牵手步入属于我俩的第11个年头。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

钱不是万能,没有钱就万事都做不到。

看到他日渐的肥胖,而我肚子的脂肪也从单层变三层肉,再放任下去,现在的理财投资就变成存钱老来看医生。

所以,我开始运动,控制饮食。

每个人都会想拥有健康瘦吧? 想不够的,要采取实际行动。

一辈子转眼就过去,钱财赚再多也带不走,然而,能够在有生之年做到“享瘦”,是不是会甘愿一点?


前不久收到保险公司邮寄过来的RM100验血voucher,截止日期在6月30日。

这个钱是想要还是需要的花费?

是需要,除了我自己要验,还要想办法把老公也弄去一起验。

我告诉他,要他载我去验血,我怕自己没有吃早餐,等下抽血会晕。

其实,我是想让他一起验血做检查。每当我去运动都有叫他陪我,他情愿玩game,都不愿意去走几圈。。。

当认为钱重要,要马上开始理财投资。

当认为健康重要,就要马上进行健康管理。

当认为父母很重要,要学会安排时间一起旅行,庆祝父母生日,父母的结婚周年纪念日。

当认为另一伴重要,在相聚的时候好好相处,珍惜彼此,绝不恶言相对。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

写下这些对自己人生很重要的事情,让自己一样样去完成。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6 条评论:

  1. 好有感触的一篇文章啊!

    犹记得在读学院时,看到父母每天早出晚归,我心想,他们真的很伟大,但我绝对不要像他们一样!经过起起落落,遇见很多的贵人,知道什么是投资理财,被动收入,被股票吸引,认识了你们这群无私的部落客,让我明白什么是价值投资。

    有些事情不做,真的就变成不会做...。所以现在的我积极把握每个当下!祝福你们白头偕老!

    回复删除
  2. 很多人都是跟着大家的期待活下去,真正想要的却一直隐藏在心底,或甚至不晓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只好跟着大家的期待去生活,浑浑噩噩一辈子。多可惜。
    环保,是每个人的责任,减少消耗,资源回收,这些都跟大家有关系,可是有醒觉的毕竟太少。你遇到的问题我也遇过,问题我朋友还有下一代,我却没有。这个世界到底是要留给谁住啊?这些都很矛盾的问题。
    身体健康很重要啦,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也就是让自己可以自在的活着。钱再多却没有健康,上个厕所都要麻烦人家,那就人生多可悲啊。
    新的一年祝福你啦,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人都知道环保重要,可是就停留在知道却没改变。

      谢谢你的祝福:)

      删除
  3. 包包可以拿到面子书上的barter trade物物交换群组去交换,有时候回收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回收,不如给需要的人用,也能换一些日用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有人看到那个包包喜欢,直接拿去用,也算把包包转到喜欢用它的主人手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