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3/06

企业经济命运

我们的经济命运将取决于我们拥有的企业的经济命运,无论我们的所有权是部分,还是全部的。----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每次当一家公司业绩出炉,同一份业绩在不同人眼里所得到的结论可以差很大。

如果计算机就能评估该公司的价值,为什么一样的formula算法,却还是不停重演类似的傻事?

就是当某公司股价下滑,因为市场喊坏,因为该公司遇到某些成本问题而交出不如市场预算的业绩出来。

也当好公司出现可以让你用更低成本买入时,你却随大多人一样恐慌抛售。等到股价反弹,再到大家有再次认同公司没有问题,前景好时,又用高价买回来。

这不傻吗?

逆道而行用在股票投资上,有多少个人可以做到?

如果真的清楚一家公司的业务状况,明知道公司未来的生意会做更大,有什么理由为了短期的不怎么美的数字下,随众人抛弃而抛弃?

投资股票就是入股合资做生意。

简单易明的道理,可等当事人亲自参与股票买卖时,这个简单的道理就会被当成屁,风吹就忘。自己老是盯盘,看股价波动,然后,算一堆有的没的数字。

当我们的资本有限,时间也一样有限,就不要过于贪心要让自己变成八爪鱼一样,这个公司捉一把,那个公司捉一把。

当我们捉太多公司,超出自己能够负荷用心关注,变成每家只能付出一点心力去了解表面,最后所获也只能得个皮毛。

投资要懂得放长线钓大鱼,而且当你真的用心了解一家公司的业务走向,你懂得在对的公司放线,并会耐心等到你想要的成果。

投资在有优秀的管理团队,附加经济再不景气,该公司业务也在赚钱的。就是产品能卖,市场是对该公司业务@产品有所需求的。


sources


不管公司做出口的,还是入口的,除了要看生意有没有做大外,就是看管理层如何应对。

好比说,一家公司的产品是入口的,可管理层可以说服厂家,把美元订单变成算人民币。

当成本上涨的威胁降低了,反之该公司还有机会卖出更多产品下。这家公司除了值得守,也值得再考虑是否要小手加码,让自己持有更多该公司股份。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